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马鞍山市电动车综合治理登记上牌工作昨正式启动 上牌首日1765辆电动车成功领牌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19-10-16 03:35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余萍 涂慧民

通讯员 秦书草 谢德胜

10月15日,马鞍山市电动车综合治理登记上牌工作正式启动,全市各电动车登记上牌点全部投入到紧张的上牌工作中。当天,全市共办理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业务1765起。其中,按照号牌类型统计,新国标电动自行车业务53起,临牌1712起;按照登记点统计,公安交警登记上牌点办理1741起,带牌销售点办理24起。

临时号牌“皖E00000”一大早被申领

10月15日是马鞍山市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的第一天。一大清早,市民李新民就早早地来到离家最近的交警花山大队队部登记上牌点,等待着给自家的小电驴“上户口”。核对车主身份信息、检查车辆、网上审核,不过十分钟的时间,李师傅就成功“拿下”全市第一块电动车白色临时号牌“皖E00000”。“又快又方便。”李师傅开心地表示,有了车牌以后驾车就更安心了,也更会守法驾驶。

当日上午,马鞍山市主城区30个公安交警上牌点全部投入运行,负责电动自行车号牌和临时牌照的发放。此外,第一批核定的23处带牌销售点负责新国标电动自行车的上牌工作。

购买保险有更多保障

9时15分,记者来到雨山交警大队队部大院。此时,大院内围满前来给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的市民。“到目前为止,已为8辆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现场工作人员说。

10月5日,市民陶龙“喜提”了一台新国标电动自行车。为了给爱车上牌,10月15日一大早,他来到位于雨山路与江东大道路口岗亭申办电动车号牌。“电动车主要的特点是方便,但方便的前提是安全。”

在登记上牌的同时,电动车保险也成为很多市民关心的问题。在交警花山大队队部上牌登记点,听了平安保险工作人员关于非机动车第三者责任保险宣传后,李新民表示,多份保障也是不错的,回去就跟家人商量一下,也给电动车买份保险。而另外一位车主李志勇当场就购买了三年的保险。“一年80块,三年还有优惠,只要200块,蛮实惠的。”李志勇说。

登记持续至明年3月底

10时40分,市民陈先生骑着新买的电动自行车,来到交警开发区大队队部登记上牌点办理登记上牌手续。“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后,既有助于防盗,也便于交通安全管理,还可以及时查处交通肇事逃逸违法犯罪行为。我们都很支持。”陈先生说。

采访中,交警支队交管科副科长刘肇森告诉记者,为了做好本次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工作,交警部门提前周密部署,开展了一系列培训工作。登记上牌现场,各大队在办理登记上牌业务的同时,还安排了专人维持现场秩序,引导市民有序排队上牌。

在登记上牌工作开展的同时,前来咨询的市民也络绎不绝。(下转第二版)

新闻推荐

马鞍山给注册志愿者送上“大礼包” 星级志愿者或星级志愿者子女享受择校等诸多贴心、暖心服务 为34万余名志愿者购买人身保险编织“安全网”

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是城市里一道最亮丽的风景,给人安心和温暖。作为...

马鞍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马鞍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马鞍山市电动车综合治理登记上牌工作昨正式启动 上牌首日1765辆电动车成功领牌)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