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慈湖高新区、花山区结合主题教育,齐心合力,攻克搬迁“老大难” 江口村搬迁只用了80天 记者 余齐斌 通讯员 邱雪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19-11-13 02:19   https://www.yybnet.net/

11月4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港口集团边上的江口村,这个昔日破旧杂乱、环境恶劣的聚居区只见一堆堆瓦砾,搬迁进度之快远超预期。从8月6日正式启动搬迁工作,到10月25日所有居民签订搬迁协议,这个曾经的搬迁“老大难”,江口村环境综合整治项目搬迁指挥部只用80天就攻克了。

濒临长江的江口村远离市区,区域内私搭乱建现象严重,多为上世纪七八十年代遗留的存量违建。村里62户居民城乡户口、本地外地户口均有,其中老弱病残居多,大多数家庭较为困难。由于临近重工业企业,这里生活环境较差,雨季因地势低洼还经常内涝。

今年,市委、市政府将整治搬迁任务交给慈湖高新区和花山区。领到任务后,慈湖高新区、花山区迅速成立江口村环境综合整治项目搬迁指挥部,由慈湖高新区征迁局和花山区征管局十多位工作人员组成项目组,入驻江口村,驻点推进整治搬迁工作。

面对搬迁“老大难”,工作难度可想而知。为此,项目组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动脑筋、多想办法,科学制定方案,切实解决搬迁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经过户籍摸底调查、房屋测量登记等大量前期工作,项目组确认江口村住户62户、企业1家,合计拆迁总建筑面积近6300平方米。由于房屋年代久远、居民身份复杂,无法比照国有征迁政策进行补偿成为工作推进的障碍点。

办法总比困难多,指挥部参照相邻区域办法,通过多次会议磋商,形成了具有可操作性的实施方案。项目组工作人员紧密配合,细化任务,明确责任,分组分块推进。两个商谈攻坚组提前熟悉每户家庭补偿情况,面对面和村民商谈,听取他们的合理诉求,耐心细致地做思想工作。同时,将商谈结果提交指挥部研究,形成纪要后及时算账做表审核报批,保证补偿资金及时发放到被拆迁户手上。对漫天要价的难谈户,攻坚组成员以领款拆除户为榜样现身说法;对于家庭困难群众,积极用好帮扶政策,依法合规为他们争取利益最大化。

真心、爱心、耐心相结合的工作法,最终感动了被拆迁对象。9月10日,59户居民签订搬迁协议。对剩余的3户,项目组不厌其烦,继续做工作。10月25日,随着最后1户签订协议,江口村搬迁协议签订工作全部完成。

“对于拆除的建筑垃圾,我们将及时清运,保证土地复垦、植树种草年内完成,让这个市容市貌的‘污点’变成绿化美化的亮点!”慈湖高新区征迁局局长冯中山表示。

新闻推荐

交通银行马鞍山分行 组织消防培训及火灾逃生疏散演练

为切实将消防管理工作落到实处,扎实开展“消防安全月”活动,保证全行安全稳定运行,交通银行马鞍山分行组织了一次全行性的消...

马鞍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马鞍山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救助事故伤者2019-11-12 08:02
评论:(慈湖高新区、花山区结合主题教育,齐心合力,攻克搬迁“老大难” 江口村搬迁只用了80天 记者 余齐斌 通讯员 邱雪)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