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人民日报》聚焦马鞍山市突出开放联动、提升开放水平的经验和做法 向“海”求变点燃强劲引擎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19-11-13 02:2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本报记者)《人民日报》11月12日7版“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推动高质量发展调研行”专栏刊发“优进优出,拓展通道,产业外向——安徽 隆起内陆开放新高地”文章,其中重点聚焦马鞍山市突出开放联动、提升开放水平的经验和做法。

文章指出,辗转多地后,上海同华国际物流(集团)有限公司总裁袁巍峰决定将厂房落户安徽马鞍山郑蒲港新区,“我们公司从事肉类食品加工批发,有了开放口岸,境外进口的肉类食品不用再经过其他港口转运;位于郑蒲港新区的马鞍山综合保税区,货物入区还能享受保税等优惠。”

位于长江马鞍山段左岸的郑蒲港区码头,拥有9.5公里的深水岸线,是安徽江北唯一的万吨级深水港口资源。

“安徽构建承东启西的产业、基础设施和要素市场枢纽,必须抓好大通道大平台大通关建设。”安徽省商务厅厅长张箭表示,要充分发挥长江黄金水道的优势,努力将安徽沿江“交通网”转化为沿江产业“开放网”。

在向“海”求变意识驱动下,7年前,郑蒲港区码头打下第一根桩,八百里皖江最大等级码头开工兴建;7年后,码头打通了东南西北四个方向,甚至有直达印度尼西亚等东南亚国家的国际航线。如今,安徽建成了马鞍山港、芜湖港、铜陵港、安庆港、池州港5个水运一类口岸,安徽在通江达海上的短板正逐渐补齐。

激活一条江,带动一座城。郑蒲港像一个强劲引擎,把“一片荒野”点化成“一块金砖”:依托港口岸线资源,马鞍山吸引了瑞声科技、桑尼光电等一批高科技企业入驻;南京大学等也纷纷前来设立科技研发中心、技术和产业创新中心。

2018年7月,马鞍山综合保税区获得海关总署复函,从此,这座城市对外开放的大门愈加开阔。越来越多的高端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绿色食品和港口物流项目落户马鞍山。这座资源型城市走上转型升级的开阔道路。

新闻推荐

长江生态大保护中的“一马当先” 记者 陈邦兵

图为长江马鞍山段风光薛家洼生态游园、杨树林湿地、滨江文化公园……11月10日,沿着马鞍山长江东岸,全国30家广电台逾80名记...

马鞍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马鞍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人民日报》聚焦马鞍山市突出开放联动、提升开放水平的经验和做法 向“海”求变点燃强劲引擎)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