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受理监督案件47件 发出检察建议43件 马鞍山行政争议化解见实效

来源:安徽法制报 2019-11-20 11:04   https://www.yybnet.net/

马鞍山讯(萧然王秋忆)马鞍山市检察院坚持以司法办案为中心,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构建多元化行政检察监督格局。2019年1至10月,共受理对行政机关不当履行职责的监督案件47件,发出检察建议43件,办理行政执行活动监督案件19件,向省检察院提请抗诉2件,正在办理1件。

最高人民检察院“加强行政检察监督促进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专项活动动员会召开以后,马鞍山市检察院积极引导,努力推动形成以行政诉讼监督为基石、以化解行政争议为己任、以非诉执行监督为延伸的行政检察工作新格局。把解决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放在最高位置,重点瞄准在诉讼程序终结后,当事人缺乏有效救济途径、合理诉求得不到重视和满足等问题,依法履行行政检察监督职责,促进行政争议的实质性化解,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该院按照专项活动方案确定的范围,对符合条件的案件进行摸底排查,抓好典型。围绕化解行政争议、非诉执行监督、公益诉讼等专题,有计划有组织开展一批案例实训、庭审观摩、文书评比、培训讲座、业务竞赛等系列活动。组建专业化办案团队,建立业务骨干人才库,完善检察官权力清单,树立行政检察人员良好形象。

下一步,该院将积极参与,运用抗诉、检察建议、公益诉讼等手段,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持续推进执行违法行为监督;加强与监察委、法院、公安、仲裁机构等联系,建立联席会议、情况通报、案件移送等制度,形成工作合力;探索建立诉前检察建议成效评估机制,促进行政机关依法履职。

新闻推荐

“一城一策”相继落地楼市透露啥信号?

马鞍山发布新房“止跌令”,南京推出“人才落户买房”政策,深圳上调“豪宅线”……近期楼市的一些新闻,似乎给人一种楼市调控...

马鞍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马鞍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受理监督案件47件 发出检察建议43件 马鞍山行政争议化解见实效)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