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让生命定格在扫黑除恶第一线 记者 邬刚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19-11-21 02:16   https://www.yybnet.net/

有一句话常用来形容英雄:生命不息,冲锋不止。2019年11月2日,年仅40岁的马鞍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一庭庭长、市中级人民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席伟同志,因病永远地离开了他冲锋在前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第一线,用生命谱写了一名共产党员、一名人民法官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对司法事业的无限热爱。

让生命定格在扫黑除恶第一线

记者 邬刚

1.停止一切工作,这病是有生命危险的!

那是2019年7月17日,40岁的席伟和往常一样,正认真传达上级会议精神,认真听取各区县法院介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案件审理情况。席伟听得仔细、问得详细。最后,席伟向与会人员提出贯彻落实要求,并就全市刑事法官案件审理提出具体目标和要求,会议从下午1时许一直开到华灯初上。

这个时间对于他,对于法院扫黑除恶的同志们来说,都是再正常不过的工作节奏——熬夜加班,吃不上饭都是常有的事情。

但是,今天他觉得很不舒服。“是不是天气太热了?”他不停地喝着冰水,希望能降降体温。

已经有段时间,席伟总觉得身体不舒服,他以为是感冒,上街到药店买点感冒药吞下,好歹对付了几天。他实在不想因为自己的病耽误工作,特别是最近,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推进的重要时期,大量涉黑涉恶案件进入诉讼程序,审判压力巨大,也正值省委指导组驻点指导、中央督导组即将开展“回头看”的关键时期。当法官的,真的没时间生病呀!

会议结束,他忽然感觉到身体剧痛,站立不稳。同事们发现情况关心询问,他咬着牙轻声说:“没什么,一会就好……”实际上,家人早就看出他不大对劲,劝他上医院检查。他老是说,没事,顶一顶就过去啦。可这回真的是顶不过去了,他终于进了医院。

检查报告出来了,急性胰腺炎。医生严肃地告诉他:停止一切工作,这病是有生命危险的。

怎么能放得下?从安徽大学法律系毕业后,席伟进入法院系统18年了。他早已把一颗心献给了神圣的司法事业,审判工作成为他日常生活中分量最重的一部分。2019年2月,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需要,他从刑二庭庭长的岗位调整到刑一庭任庭长,同时担任市中级人民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带头承办重大黑恶案件。可正准备大干一场时,病魔却缠住了他。还不到40岁呀,那么多案件正等着他处理,那么多工作等着他去协调……他怎么能轻易离开呢!

2.你能把他工作的心没收吗?

入院第一天,躺在病床上,席伟感到孤独、烦躁,仿佛是猛虎囚于铁笼,雄鹰系于铁链。他努力从思想深处打捞那些最让他关心的事,结果全是扫黑除恶的案子。2017年以来,被告人王某与被告人叶某、李某某等十余人混迹在一起,寻衅滋事,随意殴打他人,欺压百姓,逐步形成了一个以被告人王某为首的恶势力犯罪集团。

“这可是块硬骨头。”席伟很想给同事打个电话问问案子的进展。可是,那个记满案件信息和电话号码的本子没带来。他打电话给妻子,请她无论如何也要把本子送来,他有急事。

妻子知道席伟的脾气,很快把本子送进了病房。下了班,他直接打电话给加班的同事们。听见席伟那微弱的声音,大家啜泣了:“席庭长,你住院了还在关心案子,我们准备下班就去看你!”

(下转第三版)

新闻推荐

“创业中华·江海筑梦·侨聚马鞍山”对接交流活动举行

本报讯(记者刘芳余萍)11月20日,“创业中华·江海筑梦·侨聚马鞍山”对接交流活动在马鞍山市举行。中国侨商联合会常务副...

马鞍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马鞍山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让生命定格在扫黑除恶第一线 记者 邬刚)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