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今年第七、八期储蓄国债销售火爆 全市12家银行共售9571.38万元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19-11-21 02: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胡晓华 通讯员 戈项萍 金雯) 11月19日落下帷幕的2019年第七期和第八期储蓄国债(凭证式)销售火爆,全市12家银行共销售国债9571.38万元,标志着今年最后一期国债销售“完美收官”。

2019年第七期、第八期储蓄国债(凭证式)于11月10日至19日面向社会公众发行,第七期和第八期国债计划最大发行总额为350亿元,其中:第七期210亿元,期限3年,票面年利率为4%;第八期为140亿元,期限5年,票面年利率为4.27%。马鞍山市工、农、中、建、交、邮储、徽商、招商、光大、浦发、中信、兴业12家国债承销机构同步发售。发行首日,全市共销售本期国债9571.38万元, 较上两期储蓄国债(凭证式)首日销量有大幅度提升,增长60.1%。发行首日均已售罄,开售后大部分银行几分钟内就已售罄。其中三年期国债本期首日销售4875.95万元,占全市首日销量的50.9%;五年期国债本期首日销售4695.43万元,占全市首日销量的49.1%。三年期国债更受投资者青睐。

此次国债为何销售火爆?市人行有关人士分析,一是储蓄国债较同期限银行定期存款,有一定的利率优势。2019年第七期、第八期储蓄国债(凭证式),三年期和五年期的票面年利率分别为4%和4.27%,利率与上期持平,与同期限的银行定期存款相比,国债利率优势明显,且国债投资起点低、受众广,更能满足中小投资者的投资需求。二是到期国债兑付资金转化为购买力。发行首日,2014年11月发行的五年期国债和2016年11月发行的三年期国债均已到期,多数国债投资者将到期资金继续购买国债。

另外,此次国债发行是今年“收官之举”,错过至少需要等待5个月以上,也吸引了部分投资者积极购买。

新闻推荐

区市场监管局 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

本报讯(通讯员陈植)为贯彻落实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的决策部署,连日来,花山区市场监管局健全...

马鞍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马鞍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让青春不“毒”行2019-11-20 01:12
(上接第一版)2019-11-21 02:18
评论:(今年第七、八期储蓄国债销售火爆 全市12家银行共售9571.38万元)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