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高新区“三个坚持”确保基层党组织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19-12-13 02:56   https://www.yybnet.net/

第二批主题教育启动以来,为避免主题教育出现层层递减、“上热中温下冷”的现象,慈湖高新区以“三个坚持”确保基层党组织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取得实效。

坚持全面覆盖不掉队

高新区自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广泛邀请非公企业党组织及社区基层党组织书记参与园区活动,通过扩大读书班、中心组学习的覆盖范围,安排优秀基层党组织书记同党工委班子成员一起围绕学习心得进行发言交流,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参与度和积极性。对社区年老党员采取送学上门、入户宣讲的方式将党的最新理论带入基层;对企业流动党员则采用视频图解、网上支部会议等方式,尽可能便捷地开展学习,努力做到让所有党员“不掉队”、“不漏学”。

坚持一把钥匙开一把锁

充分发挥社区综合党委和非公综合党委的调度指导功能,结合基层党组织实际进行分类指导,防止上下一般粗,左右一样齐,要求社区党组织在做好基本动作的同时切切实实为群众做好事做实事。A类非公企业党组织要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的基础上有所创新。B类非公企业党组织要在对标完成规定动作的基础上重点提升党组织组织力。C类党组织要在主题教育期间进一步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争取提档进位。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则要在主题教育期间重点抓好集中整顿,分类指导,分类施策,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坚持立足为民为企服务

围绕基层群众和企业职工需求开展走访调研、意见征集、整改落实等环节,采用直插基层、直奔现场、直入群众、直面问题的方式,通过社区网格党小组、产业链党建联盟、服务企业小秘书等贴近基层的载体平台和制度,充分收集基层难题,目前收集整理群众需求24条,企业需求43条,已解决60条,确保基层单位从主题教育中得到实惠。

新闻推荐

高新区举行2019 规上企业火炬统计培训会

火炬统计是为了及时了解、有效掌握国家高新区经济运行和产业发展状况,更好地为指导、引导国家高新区和高新技术企业的建设...

马鞍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马鞍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高新区“三个坚持”确保基层党组织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