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冬季攻坚 让农民工不再忧“薪” 马鞍山市2019年度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启动

来源:皖江晚报 2019-12-16 03: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消息 记者廖岚钧 通讯员尹承华报道 12月13日,记者从马鞍山市2019年度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部署会上获悉,2019年11月15日至2020年春节前,马鞍山市开展2019年度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确保农民工按时足额拿到工资,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和社会和谐稳定。

此次专项行动的检查重点、检查内容和目标较往年有新的变化,突出以招用农民工较多的工程建设领域和劳动密集型加工制造等行业为重点,突出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和国企项目、易受出口贸易摩擦影响的加工制造业企业,以及存在拖欠农民工工资隐患的其他企业。在查处欠薪的同时,在建筑领域更加注重检查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和国企项目工程审批监管、资金落实和工程款按期结算情况,工资保证金、实名制、工资专户和治理欠薪等工资支付制度建立和落实情况,欠薪依法处置、打击移送和实施惩戒情况等。

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会同市有关部门,抓住清理政府部门、大型国有企业拖欠民营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账款工作契机,确保对查实的欠薪违法行为,做到“两清零”,即2019年10月底前发生的政府项目和国企项目工程欠薪案件在2019年底前全部清零,其他欠薪案件在2020年春节前及时动态清零。对检查发现的欠薪问题,提前制定处置预案,安排专人负责跟踪督促相关企业尽快筹措资金补发拖欠的农民工工资,必要时采取领导包案、现场督办、挂牌督办等形式,限期解决,力争将问题解决在工地、解决在基层。

同时,严厉打击欠薪违法行为。对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严格依照执法程序下达责令支付通知书,逾期不支付的坚决依法处理。对恶意拖欠、克扣农民工工资且造成恶劣影响的企业和个人,依法依规纳入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管理,及时向社会公布重大典型欠薪案件,并纳入全国征信系统,实施联合惩戒,使欠薪企业“一处违法、处处受限”。

新闻推荐

高新区安监局持续开展小微企业安全隐患 大排查大治理专项行动

为进一步加强小微企业安全监管,慈湖高新区安监局组织检查小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持续开展小微企业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治理...

马鞍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马鞍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冬季攻坚 让农民工不再忧“薪” 马鞍山市2019年度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启动)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