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摧毁“微信群炒股”诈骗团伙

来源:安徽日报 2019-12-11 06:50   https://www.yybnet.net/

轻信炒股公众号,却不料被骗70万元。日前,马鞍山警方经过2个月的缜密侦查,成功摧毁一个特大电信网络诈骗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4名,查获冻结涉案资金约200余万元。

今年8月,受害人汪某在朋友的推荐下关注了一个与炒股相关的微信公众号。在查看了微信公众号推送的股票资讯后,作为家庭主妇的汪某想在照顾孩子、操持家务之余通过炒股增加一份收入,于是就添加了公众号里荐股“老师”的微信。随后,汪某就被拉进了一个炒股群。根据引导,她在一个炒股平台注册了账号,并在“老师”的指导下挣了好几千元。此时的汪某以为遇上了财神爷,对“老师”的话深信不疑。于是,她又瞒着家人加大投入,却不料一亏再亏,直到70万元的存款全部被亏完,汪某才意识到自己遭遇到了诈骗。随后,她来到了马鞍山市公安局雨山分局报案。

案发后,警方一方面迅速查冻涉案关联账户资金,尽最大努力减少被害人的资金损失。另一方面,警方通过研判、数据分析,发现该案是一个以方某为首的诈骗团伙所为,并掌握了该诈骗团伙的架构和组织成员情况。这个团伙长期躲藏在柬埔寨实施诈骗活动。9月下旬,警方摸到一条重要线索,该诈骗团伙中的方某、4名经理和多名员工已在9月中下旬先后回国,并预定了10月7日前后返回柬埔寨的机票。

9月28日,经马鞍山市公安局统一指挥调度,雨山公安分局联合市公安局多警种相关部门成立专案组,组织40余名精干警力先后赶赴北京、武汉、广州、深圳、江西等地开展侦查、抓捕工作。10月6日至9日期间,在广州白云机场公安局、深圳市公安局、赣州市公安局等单位的配合下,先后抓获14名犯罪嫌疑人,其中包括犯罪团伙首脑人物方某和团伙骨干成员7人、一般业务成员7人。

专案组查明,以方某为首的诈骗团伙,通过引流的方式获取客户资源,业务员与客户聊天增进感情,随后拉客户进“VIP炒股微信群”等炒股群。团伙中有专门的成员扮演“老师、顾问”的角色在群里推荐股票,并有另一部分成员扮演普通股民在群里烘托气氛。客户确定有意向投资股票后,由团伙成员扮演投资业务专员指导具体操作。客户将资金打入模拟平台后,方某等人通过境外洗钱团伙出金。目前,已发现方某诈骗团伙对国内被害人实施诈骗79起,累计涉案金额600余万元,被害人涉及全国29个省,近40个地级市。

由于该诈骗团伙主要实施犯罪地点在柬埔寨,嫌疑人将许多重要电子证据留在国外,导致办案难度加大,印证性证据缺失。但是专案民警不惧挑战,嫌疑人到案后克服疲劳第一时间进行突审,掌握了团伙工作流程、受害人信息,并加班加点梳理电子证据,找出嫌疑人与被害人的相关流水,完善证据链。随着该诈骗团伙的覆灭,他们手中掌控的数个炒股群内几千名潜在受害人也随之被解套。

目前,该网络诈骗团伙包括方某在内的1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检察机关依法批捕。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新闻推荐

王运敏:为国解忧,再难也要上

王运敏不久前,中国工程院公布2019年新增选院士名单,中钢集团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原中钢集团马鞍山矿山研究院院长王运敏位...

马鞍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马鞍山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摧毁“微信群炒股”诈骗团伙)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