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在南京工作的马鞍山小伙司冬:期待宁马城际轨道交通早日建成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0-01-24 00:59   https://www.yybnet.net/

手持马鞍山市民卡,不仅可以在南京刷卡乘坐南京市区的公交、地铁、出租车、轮渡,还可通过市民卡小程序缴费开通相关功能,直接刷卡畅游南京的45个旅游景点。这对在南京工作的马鞍山小伙子司冬来说,实在是个利好的消息。

1994年出生的司冬2019年夏天刚刚研究生毕业,他学习的是化学高分子专业。毕业后,他选择了进入南京市浦口区的一家高分子研究所工作。家住在马鞍山,工作在南京,和许多在宁工作的马鞍山人一样,司冬每天往返穿梭于宁马两地之间,过着“双城生活”。

“要不就是乘坐高铁,要不就是和别人一起拼车,到单位也还算方便。”作为土生土长的马鞍山人,司冬说,从儿时的记忆中,就能感觉到马鞍山和南京有一种地缘上的亲切感,马鞍山人不管是购物、游玩还是看病,都喜欢去南京。毕竟,作为马鞍山周边距离最近的一个特大城市,南京对马鞍山的吸引力还是很强的。

“两地之间无论从地缘还是人缘上说,都保持着一种天然的亲切度。”司冬说,对南京人来说,马鞍山的吸引力也不小。作为南京都市圈成员,马鞍山有自身独特的地方,这里有山、有水、有慢生活,这里对在大城市快节奏生活之下的南京人来说是一个很好的休闲和放松身心的目的地。

虽然每天的工作忙忙碌碌,司冬却也喜欢在闲暇时刻关注新闻时事、关注社会热点冷暖。尤其是马鞍山和南京之间的每一次合作动态,每一个发展节点,他都绝不会错过。

“如今,马鞍山和南京两地高层交流日益密切,全新的发展蓝图令人期待。”司冬说,近年来,无论从官方还是民间,宁马两地的交流越发紧密。尤其是在交通、医疗、教育等方面的合作,取得了较大进展,收获了越来越多的可喜成果。

对于未来,这个年轻的小伙子也充满了期待。他说,在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国家战略之下,马鞍山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大好机遇,也为宁马一体化发展注入了无限的生机和可能。

“希望两地的城际轨道交通可以早日建成,那样我上班就更方便了!”司冬说,希望在国家战略的引领下,宁马两地可以实现更加多层面、深层次的合作,为两地人民带来更多发展红利。同时,也希望家乡马鞍山可以在发展中汲取更多的能量,更加朝气蓬勃,焕发勃勃生机!

记者 黄莹

新闻推荐

《向经典致敬》 第三届全国声乐展演落幕完美 马鞍山声乐爱好者 斩获多个奖项

本报消息记者谈恒成通讯员蔡旭东报道日前,《向经典致敬》第三届全国声乐展演在北京中央音乐学院音乐厅完美落幕,马鞍山的4...

马鞍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马鞍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为老兵送温暖2020-01-23 01:24
评论:(在南京工作的马鞍山小伙司冬:期待宁马城际轨道交通早日建成)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