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加强网上办事引导 倡导“不见面”审批 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全面启动政务服务办事大厅应急管理机制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0-01-27 02:2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见习记者 任德玲)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市数据资源管理局积极应对,全面启动政务服务办事大厅应急管理机制,持续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进一步畅通网上办事服务渠道,让数据“多跑腿”,群众“少跑路”,最大限度隔绝病毒的传播途径。

据了解,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已全面启动政务服务办事大厅应急管理机制,连夜赶制温馨提示指引,开辟临时隔离室,落实温度检测工作人员等,以保障节后大厅的安全、稳定、有效运行。

针对政务服务办事场所人员密集度高、流动性大等特点,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全面加强市县乡村四级政务服务场所卫生防控工作联动,及时印发《关于全面做好各级政务服务办事场所卫生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级政务服务办事场所全面做好预警,认真落实佩戴一次性口罩、办事人员体温检测、场所消毒等措施,严防死守做好公共场所疫情防控工作。

防控疫情,科技助力。市数据资源管理局持续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积极运用大数据、电子证照、人脸识别等新技术,大力推进电子证照、电子云签、电子印章和电子材料库等建设,进一步畅通网上办事服务渠道,积极引导办事群众通过安徽政务服务网马鞍山分厅、皖事通APP马鞍山分站进行办事,最大限度隔绝病毒的传播途径。

为贯彻执行市委、市政府关于全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实行“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落实”的工作模式,通过工作群进行一日一调度,有效压实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各项防控举措。同时,严格执行应急值班值守工作制度,实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负责日常值守和网络巡检,确保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正常运转。

截至目前,政府门户网站、安徽政务服务网马鞍山分厅、皖事通APP马鞍山分站均运行正常,有效解答群众疫情防控咨询电话3人次。

新闻推荐

带你穿越时空 “零距离”触摸3000年前先人遗迹 马鞍山邓家山遗址景观公园竣工对外开放

图为邓家山遗址公园入口处。记者廖岚钧本报消息记者廖岚钧通讯员钟康龙报道近日,由十七冶集团所属中冶置业(安徽)公司承建的...

马鞍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马鞍山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加强网上办事引导 倡导“不见面”审批 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全面启动政务服务办事大厅应急管理机制)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