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出发!向武汉集结 马鞍山市首批援助湖北医护人员启程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0-01-28 01:49   https://www.yybnet.net/

图为马鞍山市首批援助湖北的医护人员王静(左)、郑奥运(中)、蒋冬梅(右)

文/记者 杨正文通讯员 杨国强

图/记者孙道军

1月27日下午2时许,在市卫健委十二楼会议室,马鞍山市为首批援助湖北的3名医护人员蒋冬梅、郑奥运、王静举行了简短的欢送仪式。随后,他们乘坐专车前往合肥,与安徽省其他地市医护人员汇合,一道奔赴湖北。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他们主动请缨,逆向而行,用担当书写着为民的华章。

1月26日,安徽省发布组派首批195人的援助湖北医疗队征集令。闻令而动,马鞍山市各大医院医护人员主动请战, 踊跃报名接受挑选。最终,马鞍山市迅速从市人民医院、市中心医院、十七冶医院、马鞍山临检中心等4家医疗机构选拔出4名业务过硬、临床检验能力强的医护人员,队员中有危重症抢救经验丰富的主管护师,也有年富力强的检验科业务骨干。他们分别是市人民医院蒋冬梅、市中心医院郑奥运、十七冶医院王静、市临检中心赵偲。

在这个万家团圆的春节里,他们从马鞍山出发,向武汉集结,与全国援助湖北的医护人员一道,投入那场没有硝烟的战役。

面对疫情,他们的心里没有退缩,勇敢站出来接受挑选;面对疫情,他们没有豪言壮语,只有仁心与担当。

听闻征集令后,市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护士蒋冬梅报名,只有短短两句话:“护士长,我下夜班才醒,人满了吗?”“没满带我一个啊。”

在报名一个小时之后,接到上级部门打来电话,告知她入选。蒋冬梅立即将消息告诉了重症监护室护士长,随后到医院附近超市采购个人用品,整理行囊。

“我现在是一身轻”,蒋冬梅告诉记者,她春节前已经将3岁的孩子送到老家淮南。从1月21日开始,蒋冬梅已经连续工作到现在,吃住都在医院,没有回过家。

当问去武汉害不害怕?蒋冬梅豪气地说,“像我这样具有男生气质的很适合去,心理素质好,不选我选谁。”

蒋冬梅所在重症监护室的姐妹们为她举行了一场很有意义的欢送会。因医院临街的花店没有开门,同事们从办公室的花瓶里取出了养了一个冬天的鲜插花,有的已经盛开,有的还是含苞待放。同事们说,从花瓶里拿出来,希望蒋冬梅此去能平平安安。

参加驰援湖北的市中心医院的郑奥运,和妻子都是该院护士,家里还有一个上幼儿园的六岁孩子。(下转第三版)

新闻推荐

马鞍山市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保障 对确诊患者临时执行特殊报销政策

本报讯(记者廖岚钧通讯员张爱军)1月26日,和县新农合中心通过网上银行向马鞍山市传染病医院拨付20万元,作为新型冠状...

马鞍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马鞍山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出发!向武汉集结 马鞍山市首批援助湖北医护人员启程)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