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城管队员与妻子共战防疫一线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0-02-15 01:10   https://www.yybnet.net/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马鞍山市城管系统全体干部职工任劳任怨,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始终坚守在战“疫”第一线。

在这场与时间赛跑的防疫战线上不仅是城管队员,更有城管的家属在背后默默地支持他们。而在这其中,有一些家庭夫妻双方都坚守在防疫的第一线,他们相互支持和鼓舞,这种在面对困难挺身而出,守护千万家庭的无畏精神,成为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温暖故事。

方骥是雨山区城管局一名城管队员。自雨山区发现首例新冠肺炎疑似患者后,他从大年初二开始,就归队投入抗“疫”一线。随着疫情防控工作日益严峻,白天,方骥和其他城管队员定岗在育才路,巡查市容环境,劝导违规经营,查纠违法行为,受理群众投诉。晚上,方骥参与红旗花园疫点小区的值班站岗,严格执行疫点小区出入各项制度,全力确保小区疫情不向外扩散。“刚开始是有点紧张,特别是在疫点小区站岗执勤,但大家最终都跨过了心里害怕这道坎,能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我感到十分光荣,我相信我们一定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方骥说。

在疫情防控最艰巨的时刻,方骥最熟悉的身影始终陪在他的身边,和他一起站在红旗花园疫点小区值班防控。方骥的妻子晋永婷是明渠社区一名组织员。疫情发生后,她第一时间赶回社区,坚守在红旗花园疫情防控点。“比起我自己,我更担心她。她本身就有哮喘,领导、同事都劝她暂时不要来,但是她说现在社区太缺人了,一定要在这。”方骥说。

夫妻二人全天24小时轮转顾不上家,两人把才一周多的孩子托付给父母,就再也没回家和父母孩子见面。“想他们啊!怎么不想?不过没时间,也不敢回家和父母孩子见面。我们俩现在这样挺好的,不用操心家里,晚上还能一块执勤。”方骥说。“其实还有很多像我们这样的家庭,夫妻双方都在一线。在这最艰难的时期,我和方骥相互担心,但又相互鼓励。”晋永婷说。

临近下午5点半,到了晋永婷换岗时间,但方骥还没有到“下班点”。“等疫情结束,我想带她和孩子好好去外面旅游一下,多花点时间陪伴他们,把这些失去的机会给补回来。”望着妻子的背影,方骥说完后转过身,重新回到自己的岗位上。

记者 张莹 通讯员 沈古新 车玮 张平

新闻推荐

马鞍山市又有一名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累计治愈出院病例9例

本报讯(记者杨正文储灿林通讯员朱倩)2月14日上午,马鞍山市又有一名新冠肺炎患者从市第四人民医院治愈出院,这是马鞍山市第五...

马鞍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马鞍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城管队员与妻子共战防疫一线)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