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一刻不能耽搁,复工就是冲刺 马鞍山经开区泰能锂电池制造研发项目复工见闻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0-02-24 03:10   https://www.yybnet.net/

文图/记者 刘挺 通讯员 张效彬

“再往左边去一点”“对,就是那里,赶紧做上标记”……

2月22日下午,在马鞍山经开区泰能锂电池制造研发项目主厂房卷绕车间,技术员任勇正和同事们进行设备定位,身后的卷绕机已褪去外包装,很快将被“固定”在这条340米长的锂电池智能制造生产线上。

“设备安装调试已进入冲刺阶段。”任勇告诉记者,复工以来,他和同事们每天都会坚持工作10小时以上,在确保质量的同时,加班加点赶进度。

作为省、市重点调度项目,总投资50亿元的泰能车用三元锂电池制造研发项目,是马鞍山市推动新能源(新能源汽车)产业快速集聚发展的标志性项目之一,原计划在2月底前投入试生产。受疫情影响,这个已在“冲刺期”的大项目不得不暂时“停下了脚步”。

“为了项目尽快‘跑起来’,我们首先要把疫情防控的基础打牢。”安徽泰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制造中心总监顾学知告诉记者,项目建设需要设备厂家、施工方等通力协作,人员构成比较复杂,管理起来必须“严而又严”。

一日两次消毒消杀、分时就餐避免集聚……泰能在落细落实防控措施的同时,进一步加大了对现场员工的管理力度,所有进入工地的人员全部测温登记,厂门口的LED屏幕上实时显示场内总人数和作业点,员工信息、作业信息一目了然。

“你看,今天场内就有43名工程技术人员在岗,这个数字今后还将不断增加。”顾学知指着LED屏告诉记者,好在春节前所有生产设备都已全部进场,员工返岗后即可进行安装调试。电芯仓库、动力站、道路等配套附属设施建设也已全面进入扫尾阶段,施工已逐步展开。

“随着企业陆续复工复产,再加上物流逐步畅通,生产原材料的运输计划已经落实,工人不久即可全部到岗。”顾学知说,为让项目早日建成达产出效益,马鞍山经开区也正在积极协调解决供水管道延伸等问题,为项目冲刺清除“最后障碍”。

巨大的厂房内,忙碌的身影步履匆匆,分秒必争。

“虽然项目还在建设期,但我们手上已经接到3000万只动力电池的订单。接下来,公司将加班加点尽快完成设备安装,并着手进行全线联动调试。”顾学知说,“早一天投产,就能早一天见效。现在一刻也不能耽搁!”

新闻推荐

马鞍山市生态环境局:69家疫情防控重点企业 被纳入环境监管正面清单

本报讯(记者任德玲通讯员徐丹丹)为全力保障疫情防控重点企业复工复产和正常生产建设,2月18日,市生态环境局下发紧急通知,要求...

马鞍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马鞍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刻不能耽搁,复工就是冲刺 马鞍山经开区泰能锂电池制造研发项目复工见闻)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