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疫情形势持续向好 酒驾醉驾警钟长鸣 全省交警上周末夜查酒驾800余起

来源:安徽法制报 2020-03-25 10:50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全省交警上周末夜查酒驾800余起

本报讯(通讯员马珺纪磊记者李斐)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形势持续向好,餐饮服务场所纷纷陆续开门迎客,群众休闲消费活动也不断增多,一些人又开始“扎堆”聚集在一起举杯畅饮。为有效遏制酒驾醉驾多发势头,根据公安部交管局统一部署,3月20日至22日,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在全省集中开展周末夜查第一次统一行动,共查处酒后驾驶875起,其中醉酒驾驶97起。

3月21日晚,马鞍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机动大队组织警力在该市康泰路设置查缉点,开展夜查。21时20分许,一辆小轿车由南向北驶来,突然,在距离查缉点约30米的路中央停住,且长时间一动不动。

民警走上前与驾驶人沟通,查验完驾驶证、行驶证后,询问其是否喝酒时,驾驶人一直摇头,一口咬定没喝酒。但当民警要求其进行呼气酒精测试时,驾驶人开始“花式表演”:疫情期间,戴口罩不便吹气;实在不行,就隔着口罩吹气检测。

当民警询问车内浓烈酒气哪里来时,驾驶人自知瞒不过,只好主动交代,当晚,其与朋友约饭喝酒。经呼气酒精测试结果为110mg/100ml,已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

在检查中,不少驾驶员心存侥幸,认为特殊时期,交警部门应该不会严查,对于路面的管控会有所放松。记者获悉,统一行动期间,安徽省交警部门除了加大执法震慑力度严查酒驾醉驾外,还进一步延伸管理范围,严查渣土车闯红灯、无证驾驶、超员超载、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据悉,安徽省各地结合春季道路交通安全整治总体部署,将酒驾醉驾纳入工作重点,尤其针对酒驾醉驾事故多发地区,加强显性用警, 严管重点时段及路段,确保整治行动取得实 效。同时,结合疫情防疫期间各项安全防护 要求,各地在使用呼气式酒精检测仪前,均更 换使用新的一次性吹管,并向被检测驾驶人 明示。

与此同时,各地在对渣土车闯红灯、无证 驾驶、超员超载、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整 治中,全省累计查处无证驾驶 1041 起,超员 518 起,超载 922 起,疲劳驾驶 18 起,涉牌涉证 1205 起。

新闻推荐

绿色生态滨江岸线正回归 花山区投资1.2亿元推动长江岸线生态环境问题整治

记者季晨辰通讯员王欢春回大地、新绿复苏,三月正是植树造林的好时节。在长江岸线花山段,昔日尘土飞扬、让人避之不及的工业...

马鞍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马鞍山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芯”产业生产忙2020-03-25 00:44
评论:(疫情形势持续向好 酒驾醉驾警钟长鸣 全省交警上周末夜查酒驾800余起)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