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慈湖高新区:为企业生产 扫除障碍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0-03-26 00:5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余齐斌 通讯员 潘文嘉 耿洁) 慈湖高新区将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与文明创建结合起来,及时整治企业周边市容环境,快速回应企业诉求,缩短行政审批流程,为企业扫除影响生产的各种障碍。

整治企业周边环境。对影响企业周边环境的占道经营、违章搭建、乱停乱放等行为,高新区城管局加大市容秩序整治,实行重点查处,保证企业员工上下班来往通畅;加强企业周边环卫保洁力度,及时清运垃圾桶内的垃圾,加强道路机械化作业频次,定期开展道路水洗作业,落实环卫全覆盖式管理,确保企业周边地面道路见本色。一季度,该局共整治企业周边占道经营12起、车辆乱停放30余辆,清理海螺水泥、立白日化、花山创业园等企业周边垃圾9起,拆除违章搭建23起。

积极回应企业诉求。高新区城管局依托区政务服务中心、12345市长公开电话、部门公开电话等不断完善企业诉求渠道,职能部门做到有求必应。企业诉求交办后,由牵头部门在规定时限内给予办理回复。一季度,该局已受理企业诉求5起,受理市长公开电话关于企业周边违章搭建、门口占道经营类投诉7起,电话求助3起,其中3月5日联合交警部门整治方圆传动机械门口大车占道卸货;3月9日帮助诚兴金属捕捉企业内流浪狗8只并全部送往犬只收容所。

缩短行政审批流程。指导企业通过安徽省政务服务网、皖事通APP线上办理行政审批,针对已有的6项审批权限,进一步理顺审批流程、精简申请材料、简化审批环节、缩短办理时限,切实把便民、高效落到实处,提高行政审批效率。疫情期间,高新区城管局通过电话在线指导清沐酒店等企业开展事项审批,均在3个工作日内完成对申请材料的审查及现场核查、勘察和评审。

新闻推荐

袁方赴江宁区对接宁博一体化示范区建设 陈翔李世贵等参加

本报讯(记者吴天祥)3月25日,市长袁方前往南京市江宁区,就江宁-博望跨界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进行座谈对接,省投资集团党委书记...

马鞍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马鞍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慈湖高新区:为企业生产 扫除障碍)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