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雨山经开区:不见面事照办 助力经济发展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0-03-26 00:58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张令琪 通讯员 宋家刚

雅博金属年产10000吨装配式蝶形节点建材项目原本在1月登报公告,计划2月12日摘牌,受疫情影响,企业始终无法正式摘牌。了解情况后,雨山经开区国土规划局一方面向企业解释说明,一方面主动联系市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协商重新挂牌事宜。通过多方共同努力,园区重新确定了地块挂牌时间,待公告结束后,即可全面开工建设。

审批“不见面”,办事“更方便”。面对飞马智科、港创建材、缔景智能等一批重大项目急需开工建设或落地,雨山经开区主动作为,积极对接市区国土部门和市公管局,通过“网络传、电话谈”及时告知企业完善资料,组织实施“不见面”招标,帮助企业打好“提前量”,缩短周期成本。

招商“不见面”,发展“不断链”。为确保疫情期间“招商力度不减、项目落地不停、服务热情不降”,雨山经开区及时转变工作方法,主动调整招商策略,大力推广“线上”招商。实时更新“雨山区招商资源管理信息平台”功能模块,实景展示地块现场图片。抓住宝武马钢重组的重要机遇,聚焦长三角、苏浙沪、珠三角等重点区域,积极对接苏州工业园、南京经开区、宝山工业园等重点园区。以高端装备制造和新一代电子信息(磁性材料)“两大主导产业”为突破口,精准承接产业转移,成功签约总投资6亿元的马鞍山港创装配式建筑产业园、总投资5亿元的新康达高新能软磁材料、总投资3亿元的晨马氢能源6000Nm3/h焦炉煤气提氢等9个项目。

招聘“不见面”,网络“平台见”。企业复工以来,受上下游产业链供应商和原料商复工不同步、异地返岗员工无法及时返工等因素影响,企业用工难成为阻碍企业达产率的关键问题。为做好人才招聘工作,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园区依托市区人社局和小马网搭建的“线上招聘会”,全方位打通网上招聘渠道,为用人单位和求职者提供不见面招聘服务。通过不间断循环播放,线上招聘会已成功吸引了园区80余家企业参加,提供岗位2000个,登记求职5000余人,达成就业意向近800人。

申报“不见面”,服务“不中断”。对照“惠企19条”要求,雨山经开区及时在微信群上传各类政策申报信息,通过“不见面”方式,积极对接区相关部门,组织企业在金融贷款、技改扶持、减税降费、政策申报等方面申报政策项目,联合5家银行举办政银企融资需求对接会,帮助埃斯科特钢、润泰塑胶申报疫情防控相关技改项目政策补贴,帮助纳百川申报复工贷、出口贷,为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实体经济发展提供精准金融服务。瑞辉实业、一众机电、纳百川等5家企业申请的各类贷款2300万元已完成前期手续,另有2000余万元企业贷款正在稳步推进。世界村新材料、方宏自动化、双益机械等66家企业申报的“制造强省建设资金”、“制造业升级政策兑现”、“科技创新奖励”等各类政策资金近1500万元也全部到位。康福塑料、润泰塑胶及采石矶食品3家企业获批省发改委第一批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

新闻推荐

沿江船厂进入告别时 拆除复绿分步推进中 (上接第一版)

(上接第一版)郑蒲港新区经发局负责人介绍,目前,安洋船厂1艘维修船舶已下水,厂区内已无船舶;江边绿化植树工作已全部完成,共植树3...

马鞍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马鞍山这个家。

相关推荐:
“芯”产业生产忙2020-03-25 00:44
猜你喜欢:
评论:(雨山经开区:不见面事照办 助力经济发展)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