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马鞍山市民办事途中不慎丢失不动产权证 环卫工人捡到 多方联手送还

来源:皖江晚报 2020-06-01 00:38   https://www.yybnet.net/

市民办事途中不慎丢失不动产权证

环卫工人捡到 多方联手送还

本报消息 记者张令琪 通讯员车玮报道 5月29日上午,市民张先生在前往电动车车号牌办理点准备办理电动车上牌事宜时,放在车篓里的不动产权证、房屋交易合同、房屋图纸、收据等重要资料不慎遗失。雨山区城管局环卫工人汤荣梅在路上保洁时发现了这些资料。当天上午,汤荣梅将捡到的这些重要资料交还给了张先生。

汤荣梅告诉记者,当天上午8时左右,她在花雨路与湖西路交叉口处进行日常保洁工作时,发现路边散落一本红色的不动产权证,不动产权证中间还夹着房屋交易合同、房屋图纸、收据等重要资料。汤荣梅深知不动产权证的重要性,一边将情况报告给了雨山区城管局办公室,一边在路边等待失主。该局在得知这一情况后,第一时间派工作人员到达现场帮助汤荣梅寻找失主。由于不动产权证上只有房地产权人姓名,并没有身份证号码和联系方式。该局工作人员想到可以对照不动产权证上雨田村地址,请求雨田社区上门告知住户。

得知消息后,雨田社区党委书记郭睿及时赶到市民张先生家中,将丢失不动产权证一事告知张先生家人,通过家人联系到了张先生本人。经过身份信息核对,不动产权证确属市民张先生丢失,汤荣梅将不动产权证归还,此时距事发仅过去一个半小时。

“真的要感谢这位环卫大姐,我以为不动产权证丢失了可能找不回来了,正准备去到媒体刊登遗失公告,这下好了,省了很多麻烦事。”接过不动产权证后,张先生感激地说。

张先生回忆道,当天上午,他前往大润发交警岗亭办理电动车车号牌,由于身份证上的住址是外地的,需要不动产权证证明自己住在本地,于是,他将不动产权证放在电动车前面的车篓里。电动车在行驶过程中不慎将不动产权证从车篓里颠丢掉,发现证件丢失后,他沿原路返回寻找,但他只想着自己寻找,没有向路上保洁的环卫工人询问,就这样,他与站在原路等待的汤荣梅擦肩而过。

新闻推荐

线上线下齐发力 按下商贸业复苏“快进键” 1-4月,花山区限上零售额实现17亿元

线上线下齐发力按下商贸业复苏“快进键”1-4月,花山区限上零售额实现17亿元记者季晨辰通讯员杨阳张空生金鹰美食街区座无...

马鞍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马鞍山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马鞍山市民办事途中不慎丢失不动产权证 环卫工人捡到 多方联手送还)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