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今年市区普通高中招生政策“大变脸” 中考总分降低至760分,民办高中不得跨市招生 省示范高中指标生分配数待中考成绩放榜后公布

来源:皖江晚报 2020-06-28 00:46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市区普通高中招生政策“大变脸”

■中考总分降低至760分,民办高中不得跨市招生

■省示范高中指标生分配数待中考成绩放榜后公布

6月24日上午,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邀请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汪昌斌就2020年市区“小升初”及普通高中招生政策进行了发布。

今年,马鞍山市“小升初”及普高招生政策均有较大变化,备受市民关注。广大学生及家长可仔细研读今年升学的相关招生政策,根据自身情况,做出科学合理的选择。

今年在马鞍山市参加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且考试成绩达到普通高中招生最低录取控制线的应届初中毕业生;综合素质评价结果达到普通高中录取要求的毕业生,均可参加普通高中的录取。

按照录取工作日程安排,7月25日上午,市区特长生、特色班统一时间进行专业加试;8月3日公布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同时划定并公布普通高中招生最低录取控制线;8月6日公布市区省示范高中指标生计划分配数;8月10日至12日组织考生网上填报志愿;8月25日前完成录取工作。今年,马鞍山市民办高中不得跨市招生。

“指标生”分配有新办法,中考成绩放榜后公布

根据市教育局《关于马鞍山市2017年初中招生工作的通知》(马教秘〔2017〕130号)文件精神,2020年市区四所省示范高中招生计划扣除特长生等计划后仍实行100%分配到市区各初中学校(报名点)政策。

今年,省示范高中指标生分配按照数量指标(学校中考人数占全市中考报名人数比例)权重60%,质量指标(学校当年学业水平考试总成绩占全市学业水平考试总成绩比例)权重40%进行计算。取消绿色评价指标。根据这一办法,指标生分配数将调整到中考成绩出来后公布。

指标生具体分配计算方法为:某省示范高中分配给某初中学校(报名点)的指标=该省示范高中招生计划数×〔(该初中(报名点)中考报名人数÷市区各初中(报名点)中考报名人数总和)×60%+(当年该学校(报名点)学生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之和)÷(当年市区各初中(报名点)学校学生学业水平考试成绩总和)×40%〕。

各初中学校(报名点)已报名参加中考,但未参加学业水平考试的学生不作为省示范高中指标生分配基数。

市二中国际班计划不再按照指标生办法分配到各初中学校(报名点),采取从高分到低分以及考生志愿,面向市区中考考生录取。

博望区报考市区学校以及外地回马报名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均单独作为报名点,按照上述办法进行省示范高中指标生分配。

2020年,市二中招生计划936人,扣除体育、艺术和科技特长生计划19人后,将917人分配到各初中(报名点);红星中学招生计划900人,扣除体育(含高水平运动员)、艺术特长生计划26人后,将874人分配到各初中(报名点);安工大附中招生计划700人,扣除艺术特色班和体育特长生计划110人后,将590人分配到各初中(报名点);市二十二中招生计划680人,扣除面向市区招收的宏志生和体育、艺术特长生计划42人后,将638人分配到各初中(报名点)。

中考总分较去年减少60分,继续实施平行志愿录取

根据安徽省中考改革精神,2020年,全省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各科目及原始卷面分值为:语文150分、数学150分、外语120分、道德与法治80分、历史70分、物理70分、化学40分、体育与健康60分。另外,物理、化学实验操作考试成绩各按照10分计入总成绩。因此,中考总分为760分,与去年相比减少了60分。

2020年继续实行知分填志愿、平行志愿投档录取的办法。分为提前批次、第一批次(市区四所省示范高中“指标生”计划在此批次录取)、第二批次(一般普通高中和民办普通高中招生计划以及按规定可以补录的提前批次缺额计划在此批次录取)。

提前批次包括市二中国际班、安工大附中艺术班(含中马班)、市二十二中宏志班、市二中外国语分校空乘班、市二中郑蒲港分校国际班、市二中博望分校市区计划等特色班类和各省示范高中特长生类计划以及民办学校市区自主招生计划。设置特长生、特色班、自主招生三类志愿,考生可以在三类之间兼报但只能被一所学校录取。录取顺序是:特长生、特色班、自主招生。未被录取的考生不影响后续批次的志愿录取。

各批次学校录取,当最后一名考生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总分并列时,先比较省统考各科目成绩等级总值,再比较综合素质评价等级总值,如仍不能区分则一并录取。

记者 黄莹 通讯员 柴家峰

新闻推荐

“好日子是干出来的” 郑蒲港新区白桥镇大许村施纯金的脱贫故事

“好日子是干出来的”——郑蒲港新区白桥镇大许村施纯金的脱贫故事记者陈义山“收入增加了,日子更有盼头了!”6月19日,郑蒲...

马鞍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马鞍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今年市区普通高中招生政策“大变脸” 中考总分降低至760分,民办高中不得跨市招生 省示范高中指标生分配数待中考成绩放榜后公布)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