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马鞍山市人民医院东院(秀山医院)开诊在即 首批搬迁14个科室 设计日门诊量为4000人次

来源:皖江晚报 2020-06-30 00:53   https://www.yybnet.net/

调试手术设备

市人民医院东院(秀山医院)开诊在即

首批搬迁14个科室设计日门诊量为4000人次

秀山湖、体育会展中心、马鞍山东站……

这些作为马鞍山城东的地标,将迎来一个新伙伴——市人民医院东院(秀山医院)。

这个“地标”新伙伴坐落在湖南东路519号。如果你有兴趣从地图上寻找市人民医院东院(秀山医院),你会发现一条湖南路,西头连雨山湖,东头连着秀山湖。市人民医院本部坐落雨山湖之滨,市人民医院东院(秀山医院)则坐落秀山湖不远处。沿雨山湖出发,途经金鹰、马鞍山东站、体育会展中心、秀山湖,再向东,就能抵达市人民医院东院(秀山医院)。

6月29日上午,市人民医院东院(秀山医院)搬迁开诊在即,记者带你走进医院“先睹为快”,一睹新地标的不凡之处。

这是一家“大”医院:

设计日门诊量为4000人次

走进市人民医院东院(秀山医院),在院前广场,最大的感受,这是一家“大”医院。据介绍,一期工程占地103亩,设计床位为600张,初步设计批复概算投资5.89亿元,总建筑面积9.72万平方米,地下一层(建筑面积17800平方米),地上主楼12层,裙楼4层(建筑面积为79400平方米),设计日门诊量为4000人次,手术室18间(净化11间),主楼五层为ICU,六至十二层为标准病房,每层两个病区,每病区标准床位数为47张。

此外,配套设施也很“大”,市人民医院东院(秀山医院)总计720余个停车位,其中一期工程320个,临时停车位400余个。另外,市人民医院东院(秀山医院)西侧建立公交车调车场和临时停车场。

6月25日起,市公交集团调整公交103路经停“人民医院东院”,这也是首条通达市人民医院东院(秀山医院)的公交线路。18路、107路两路公交车也拟将开通。届时,公交车辆将贯穿马鞍山东西、南北、途经市人民医院本部三个方向往返。

这是一家“新”医院:

医学装备采购1299台/套

从门诊大楼往上,市人民医院东院(秀山医院)大楼处处宽敞明亮、耳目一新,这里的医生们也将用上全新的医疗器械设备。

市人民医院医学装备科自2019年7月开始便全力推进医学装备的采购、安装、移机、调试等工作。截至2020年6月16日已累计为东院(秀山医院)采购医学装备1299台/套,其中主要有血管造影系统、双板数字化摄影系统、乳腺钼靶摄影系统、超声诊断系统、中央监护系统、麻醉机、麻醉监护仪、手术床、各类通用护理设备等。

在三楼手术室,记者看到从市人民医院本部过来的医生在调式医疗器械。新购买的设备将用在那些科室?据介绍,它们将用在住院部以及相关病区。住院部拟开设风湿免疫科、肿瘤化疗一病区、肿瘤化疗二病区、肿瘤放疗科、肿瘤介入科等14个科室以及配套医学影像中心、手术室、麻醉科、超声医学科、检验科等以及未来开诊的门诊和急诊。

这是一家“成长型”医院:

统筹、分步、稳妥地进行搬迁

市人民医院东院(秀山医院),将是一个神奇的医院,因为它是逐渐“长大”起来的医院。

医院开诊是系统工程,考虑到病人安全、设备安全、医务人员安全,一定是统筹、分步、稳妥地进行搬迁。市人民医院肿瘤化疗一病区、肿瘤化疗二病区、肿瘤放疗科、肿瘤介入科、风湿免疫科会作为“先行军”,第一轮进行搬迁。

另据了解,市人民医院东院(秀山医院)门诊和急诊暂不开放,具体开放时间会根据实际需求动态调整。住院部14个科室搬迁开诊后,市人民医院总体的学科布局将更加优化和合理,本部业务完全不受影响。

文/记者 杨正文 图/记者 储灿林

通讯员 王梅 郑珊珊

新闻推荐

端午小长假刚结束 “梅姑娘”便强势回归 今明两天,马鞍山市将迎来较强降水过程

端午小长假刚结束“梅姑娘”便强势回归今明两天,马鞍山市将迎来较强降水过程转眼间,端午三天小长假就结束了。今天,该上学的...

马鞍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马鞍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马鞍山市人民医院东院(秀山医院)开诊在即 首批搬迁14个科室 设计日门诊量为4000人次)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