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马鞍山经开区宝庆社区工作人员吃住都在大堤上 筑牢防汛的“铜墙铁壁” 文图/记者 高文亮 通讯员 张效彬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0-07-31 01:01   https://www.yybnet.net/

马鞍山经开区宝庆社区工作人员吃住都在大堤上

筑牢防汛的“铜墙铁壁”

文图/记者 高文亮 通讯员 张效彬

面对严峻的防汛抢险形势,连日来,马鞍山经开区广大党员干部加强值班值守,加强重点河段安全隐患巡查,切实做好汛期防汛工作,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筑起了“铜墙铁壁”。

7月29日晚,采石河大堤上,一个个帐篷如同一个个堡垒,一面面红旗在夜色中显得格外鲜艳,值守河堤的党员干部们借着灯光仔细巡堤排险。“我们现在每隔半小时就要巡查一次,巡查结束后立即做好巡查记录。”在马鞍山经开区宝庆社区负责的2.6公里长的采石河堤防上,社区党委书记李彬正和经开区包保干部、社区居民一道手持铁锹在河堤上临时架设的路灯照射下仔细巡查河堤。只见3人在30度左右的背水坡上一字排开,不放过任何有疑似散浸和渗漏的情况。2.6公里长的堤防,3人来回整整花了2个小时。大家回到社区设在采石河大堤上的防汛中队指挥部工棚时,立即完成巡查登记,甚至来不及擦擦满头的大汗。下一班巡堤紧接着开始,随时保证大堤上有人。

李彬告诉记者,根据安排,宝庆社区包保了乙字河和采石河两条河流共4.8公里长的河堤,其中采石河河堤段就达2.6公里。前期上涨的采石河水位,无疑给宝庆社区防汛工作带来巨大压力。“好在目前我们包保的乙字河水位比较平稳,社区党委决定,在做好乙字河常规巡查的同时,对采石河包保河段加大巡查密度和频次。”李彬说,他所在的社区目前仅有8名工作人员,人手少是当前遇到的最大困难。面对现实困境,社区党委班子成员冲锋在前,前往采石河包保河段开展巡堤查险工作。在巡查方面,宝庆社区实行24小时不间断巡查,每个班次安排3人进行巡查,社区负责人具体牵头,经开区包保人员和村民志愿者共同参与。如发现有渗水、管涌的地方,巡查人员会立即在原地插上一杆小红旗做好标识,随即向经开区防汛指挥部报告,并在巡查记录上详细记录,经开区水利专家会立即赶到现场拿出具体处置方案。从7月初至今,宝庆社区所包保的2.6公里长的采石河堤防段仅发现了6处渗水小险情,均在第一时间得到处理。

据李彬介绍,社区所有工作人员均吃住都在大堤上,很多人十几天没回过家了。“我自己也已经连续一周没有回家陪伴家人,晚上就住在防汛值守点和社区办公室里,随时处置突发情况。”李彬说,采石河大堤是马鞍山南部城区一道重要防线,守好采石河大堤就是当前最紧要的事。

新闻推荐

马鞍山市领导带队督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市领导带队督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本报讯(记者余萍)为深入有序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7月29日下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夏劲松带...

马鞍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马鞍山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马鞍山经开区宝庆社区工作人员吃住都在大堤上 筑牢防汛的“铜墙铁壁” 文图/记者 高文亮 通讯员 张效彬)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