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风雨坚守显担当 防汛一线践初心 雨山区党员干部众志成城力保城区安澜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0-07-31 00:51   https://www.yybnet.net/

风雨坚守显担当 防汛一线践初心

雨山区党员干部众志成城力保城区安澜

■通讯员 刘洞天 万群

7月29日深夜,20余公里的长江雨山段和采石河大堤依然灯火通明,由机关干部、村民、志愿者组成的巡堤人员一字排开,一轮又一轮地仔细查看着大堤。远远望去,星星点点沿着大堤缓缓移动,筑起了一道道保卫城区防汛安全的“铜墙铁壁”。

以最强的政治担当,绷紧战时状态。连日来,雨山区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持久战思想,各级党员干部靠前指挥、勇挑重担,广大干群冲锋在前、团结奋战,全力以赴打好打赢抗洪救灾攻坚战、阻击战和持久战。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不分昼夜,深入一线指挥作战。区防指成立8个专项工作组,区四大班子领导分片驻扎采石、平湖、佳山三个前线指挥部。区直各部门、乡镇街道驻守各责任段、值守点,构建起了集中统一、实时调度、高效联动的应急指挥体系。

以最严的工作举措,落实防范之策。坚持防大于抢、防大于救,组织动员各级机关党员干部、企业职工、志愿者、村民以及民兵、消防指战员等各方支援力量5900余名,坚守全线31个值守点,开展24小时不间断巡堤查险、应急抢险等防汛工作。组建区水利专家组,驻守险工险段,对巡堤查险、排险固险进行科学指导。严格落实退水期一切防范措施,着重做好强基固堤各项工作,按照“一点一人一棚一灯”的标准,加强对48处出险点的巡查管护,对十二亭桥、南村泵站、丁周桥上游等6处重大险情进行二次加固。严格按照应急抢险规范要求,将应急队伍、抢险物资全部前置到位。组建9支50人的医疗小分队,加强对防汛一线干部群众的关心关爱,凝聚起众志成城、坚决打赢防汛抗洪攻坚战的强大力量。坚持打好全面战、总体战,统筹做好防汛抗洪与城区易涝点防范、尾矿库安全、地质灾害治理、灾后重建、安全生产等工作,全方位织密织牢主城区防汛“安全网”。

以最实的过硬作风,打好持久之战。汛情就是命令,全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发扬不怕吃苦、连续作战的过硬作风,以战时思维、战时状态、战时纪律,夜以继日奋战在防汛抢险第一线。截至目前,已组织发动182个基层党组织、1388名党员奔赴一线支援,成立11个一线临时党支部、44支党员突击队、党员抢险队、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在防汛抢险一线,涌现出一批先进典型党员干部。比如,跳入水中抢险堵漏的佳山乡马塘村老党员陶有金,被安徽省新闻联播宣传报道;连续多日奋战在抢险一线,中暑醒来后又主动请战的雨山消防救援大队指战员齐高盛;身患尿毒症却依然坚守在巡堤查险一线的九华村党委委员、副主任李开军。在这场与洪魔的博弈中,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筑起了保卫城市安全的“红色堤坝”。

新闻推荐

八旬老人换领身份证 民警冒雨上门快速办理

八旬老人换领身份证民警冒雨上门快速办理7月27日,马鞍山市公安局向山派出所接到辖区一位居民的求助电话,称其81岁的母亲因...

马鞍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马鞍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风雨坚守显担当 防汛一线践初心 雨山区党员干部众志成城力保城区安澜)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