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马鞍山经开区全力推进灾后重建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0-08-01 01:04   https://www.yybnet.net/

马鞍山经开区全力推进灾后重建

本报讯(记者 刘挺 通讯员 张效彬) 保持防汛战时状态,全力推进灾后重建。7月31日,记者从马鞍山经开区了解到,园区坚持一手抓防汛抗洪,一手抓生产自救和灾后重建,确保“两手抓两手硬”,尽最大努力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为实现全年发展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据了解,截至目前,园区累计转移496人,其中因灾转移243人,提前避险253人,330间房屋不同程度损坏。园区成立灾后重建工作领导小组,对受损房屋开展全面排查,根据房屋受损情况分类处理,同时加强与上级水利、发改等部门对接,提前编制修复搬迁重建规划。

以问题为导向,以项目为抓手。园区提前谋划编制年陡青山河大堤除险加固等水毁重建“十大工程”项目,计划总投资45亿元。目前,园区正抓紧开展项目前期工作,积极争取项目资金,争取一批灾后重建项目尽快开工,全面提升水旱灾害整体防御能力,切实造福百姓和子孙后代。

“时间不等人,农时误不得。”园区抢抓晴好天气,全面启动生产自救,派出农业专家实地查看受灾农田,发放指导宣传册2000余份,根据播种种类和受灾程度,制定应对计划,会同保险公司为受灾农户开辟“绿色通道”,第一时间开展灾情评估、定损理赔,对已绝收农田待水退后将立即组织进行补改种。

此外,园区还对损坏的主路段进行了临时性维修,保障车辆正常通行,后续将主动对接上级部门,启动永久性工程建设,提升道路防灾等级。

新闻推荐

“小可爱”迷路了 马鞍山市森林公安民警救助一只小白鹭

图为民警放生鹭鸟。记者涂慧民摄“小可爱”迷路了马鞍山市森林公安民警救助一只小白鹭本报消息记者涂慧民通讯员谢冬霞报...

马鞍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马鞍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马鞍山经开区全力推进灾后重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