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调配足够人力、物力资源 高效高质推进工程进度 马鞍山市中心城区雨污分流工程本月底全面完工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0-08-04 00:54   https://www.yybnet.net/

工人正在进行施工记者 邓婷婷 摄

调配足够人力、物力资源 高效高质推进工程进度

马鞍山市中心城区雨污分流工程本月底全面完工

本报讯(记者 邓婷婷 实习生 陈一蕊 通讯员 刘艇)“我们正在实施雨污分流混接改造,给您带来不便敬请谅解。”最近一段时间,这样的施工提示语,不论在街道还是在小区都时常能够看到。不过,不便即将终结,随着项目的加快推进,马鞍山市中心城区的雨污分流工程8月底将全面完成。

8月3日,烈日当空、热浪袭人,佳山路上的沥青味渐浓。“受连续强降雨影响,雨污分流混接改造后的路面恢复进度有所推迟,必须要趁着晴好天气补上来。”在工人和摊铺机的相互合作下,180℃的滚烫沥青缓缓铺上路面,现场负责人汪欣总算松了一口气。

在红旗路,雨污分流工程正在紧张施工中。泥浆车、水平定向钻机“嗡嗡”作响,工人们脚踩滚烫地面、身上汗如雨下,紧张地进行管道回拖、顶管下沉等工序。“红旗路雨污分流混接改造工程全长1280米,包含了沉井、顶管、置管等一系列工程,目前仅完成了20%,为了8月底完工,我们必须配足人员、加班加点。”施工负责人丁永海表示,施工过程中还得考虑天气、交通等因素,必须得“撸起袖子加油干”。

道路雨污分流混接改造正酣,小区雨污分流工程同样加快推进。在东方明珠雨污分流工程项目施工现场,10多名工人正铆足干劲进行路面破除及基础开挖、管道铺设。“为了减少对居民出行的干扰,我们从人员、机械等各方面进行提前谋划、错峰施工,加快施工进度,力争在保安全、保质量前提下尽早完工。”该项目施工负责人田小飞将完工日期提前到了8月10日。

雨污分流混接改造,将原来雨水、污水合流的排水方式通过改造更改为雨水、污水各行其道输送排出,是解决城市黑臭水体和内涝问题的治本之策。2019年,马鞍山市全面启动220条道路(合流制38条、分流制182条)、315个小区(合流制155个、分流制160个)雨污分流或混接点改造,并将工期定在了今年的8月底。

时间紧、工程量大、里程长、情况复杂,是雨污分流工程施工中面临的一道道难关。项目审批开辟“绿色通道”,资金技术保障迅速到位……马鞍山市开启多部门“集团作战”、部门与属地“联合作战”模式,强化联动、协同攻坚、广泛动员,迅速掀起雨污分流攻坚热潮。市住建局更是落实分片包保、督导巡查机制,坚持每周调度、每日例会加快推进,建立日报和日考核制度,对现场工程质量、施工进度、安全管理、大气污染防治、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全方位管控督查,确保项目快速推进。

各参建单位也把握施工的黄金季节,利用有利天气条件,在不影响市民生活和出行的情况下,调配足够人力、物力资源,采取分班制昼夜施工,高效高质推进工程进度。“目前,我们施工人员最高可达4000人,大型施工机械有600多台套。”马鞍山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部负责人翟清华说。

截至目前,马鞍山市中心城区重点区域雨污分流工程项目已完成大半,其中315个小区已完工186个,占比56.4%,其余129个小区正在施工,目前总体进度已完成65%左右。合流制道路和分流制道路改造共完成85条,正在施工135条,8月底完工的目标可期。

新闻推荐

九旬老人7000元捐赠暖人心

九旬老人7000元捐赠暖人心本报讯(记者刘芳通讯员李斯扬)“能为江心洲受灾群众尽微薄之力,我心里安心,不值一提。”7月31日,在...

马鞍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马鞍山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姚金茂同志逝世2020-08-02 01:08
评论:(调配足够人力、物力资源 高效高质推进工程进度 马鞍山市中心城区雨污分流工程本月底全面完工)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