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规范非机动车停放 “小行动”彰显“大文明” 市城管部门力促非机动车停放管理常态长效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0-09-13 02:06   https://www.yybnet.net/

规范非机动车停放 “小行动”彰显“大文明”

市城管部门力促非机动车停放管理常态长效

记者 黄莹 通讯员 沈古新 张平

走在马鞍山城市街头,细心的市民会发现,道路两边原先人为设置的铁质路障和护栏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整齐划一的非机动车停车线,线内非机动车摆放整齐有序。为了保障沿街商家的正常经营,每家店面门前还特地留出了未划线的空间方便车辆进出,十分人性化。不仅如此,现场还有文明劝导员对前来停放车辆的市民进行引导,对摆放不够规范的车辆进行规整。

一举一动显文明,一念之差煞风景。为进一步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引导市民文明骑行、规范停车,今年以来,市城管局持续开展了非机动车停放整治行动,通过媒体,利用街头大屏、户外广告、执法车辆、社区横幅等,多方面、宽领域、立体化宣传文明骑行、规范停车,争取市民的支持与配合。

记者了解到,各区城管局持续开展了划线和清运工作,保持了高压管理的态势不减弱,力争做到不留死角、不漏一处。同时,市城管局还进一步强化了对营运单车企业的监管,执行好自身管理,确保及时有效地处理问题。对马鞍山市尚在运营的共享单车企业限时内未改正到位的,实施搬运清理,予以行政处罚。会同交警部门对不服从管理的市民自有电动车辆采取惩戒措施,多措并举,采用限期予以搬离、严重行为列入“黑名单”等方式增加震慑力。

在继续加强宣传引导的同时,市城管局还大力发挥数字城管的作用,建立非机动车乱停放问题快速发现、交办、反馈及督查考核机制,增加非机动车乱停放问题的城市管理考核权重,加大对共享单车运营企业的日常监督,真正实现联合联动、齐抓共管、常态长效,基本达到单车运营企业组织管理健全、城管执法巡查监管到位、市民骑车停车文明规范的目标。

新闻推荐

下足“绣花”功夫 换来城市“高颜值” 市城管部门积极开展市容环境整治提升

下足“绣花”功夫换来城市“高颜值”市城管部门积极开展市容环境整治提升记者黄莹通讯员沈古新张平身边是满目葱茏的绿色...

马鞍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马鞍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规范非机动车停放 “小行动”彰显“大文明” 市城管部门力促非机动车停放管理常态长效)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