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郑蒲港新区:加强思想道德建设 文明之花绽放校园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0-09-17 01:07   https://www.yybnet.net/

郑蒲港新区:

加强思想道德建设 文明之花绽放校园

“同学们,能背诵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内容吗?”“民法典中关于未成年人有哪些规定,您了解吗?”“关于道德模范的故事,你们知道哪些?”……这是日前发生在马鞍山二中郑蒲港分校讲座中的一幕。

为切实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帮助孩子们打好人生底色,9月6日下午,郑蒲港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法律志愿服务队来到该校,开展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和法律知识普及”为主题的志愿服务宣讲。当天,共有200多名高一学生参加讲座。

“热爱祖国就要从现在开始,树立起为中华崛起而读书的崇高理想。”作为此次活动的宣讲员,郑蒲港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法律志愿服务队副队长郭振华以爱国主义本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涵、道德模范和时代先锋典型为内容,向学生们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宣讲,引导学生向抗疫英雄致敬,号召同学们心怀“家国情怀”,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志存高远,不负青春,承担起新时代青年的使命和担当。

在入校军训的最后一天,高一(三)班15岁的丁天洋和同学们一起参加了讲座,在他看来讲座中贴近实际的故事、幽默风趣的语言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道德是最高的法律,法律是最低的道德。作为国家未来的接班人,我们更应学好法律和道德,在日常生活中严于律己、宽以待人。”

“希望同学们能弘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做一个有责任、有担当、懂感恩的学生,在遇到挫折时,克服前进道路上的障碍,用实际行动证明少年强则国强。”郭振华说。

记者 任德玲 通讯员 黄东东 吴凡

新闻推荐

自觉做好“门前三包” 打造更加美丽街景

自觉做好“门前三包”打造更加美丽街景记者黄莹通讯员沈古新张平解放路是马鞍山市一条老商业街,每天繁华热闹。在这里经营...

马鞍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马鞍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郑蒲港新区:加强思想道德建设 文明之花绽放校园)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