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七旬老太收养7只流浪狗 犬吠扰民气味难闻 公安、城管、街道工作人员上门耐心劝说 最终妥善处置

来源:皖江晚报 2020-09-17 01:15   https://www.yybnet.net/

七旬老太收养7只流浪狗 犬吠扰民气味难闻

公安、城管、街道工作人员上门耐心劝说 最终妥善处置

在一套50平方米左右的房子里,除摆满了杂物,沈老太还在家里养了7只狗。有时,沈老太还将狗圈养在楼道的铁笼子里。见到有人上下楼,狗狗不仅狂叫不止,身上散发出来的气味也让过往居民掩鼻,这让楼上楼下的邻居烦恼不已。为此,沈老太被多次投诉。

9月8日上午,马鞍山市公安局雨山派出所民警联合城管队员、街道的相关人员一同来到沈老太居住的马纺新村小区上门核实情况。听到敲门声,屋里的狗狗叫了起来。门打开后,看到门口站着民警、城管队员、街道工作人员,沈老太有些抵触,立即又将门关上,拒绝大家进屋。

接下来的半个多小时,外面的人不停地敲门,在反复表明身份、说明来由后,沈老太这才准许大家进了门。

进屋后,大家惊呆了。“也就一室一厅50来平方米的房子里,除了堆满杂物,还养了7只狗,气味难闻刺鼻。”当天,雨山派出所副所长尹兴进也在现场。

“老太太,您养狗可以,但一定要做到规范文明。一户养这么多狗肯定不符合规定,多余的狗您可以选择自行处理,要不然我们只能强制收容。”尹兴进试图说服沈老太。

“这些狗都是流浪狗,我是好心收养的,你们不许送走……”听完民警的话后,沈老太十分激动,说什么也不答应将狗狗送走。

原来,今年74的沈老太独居多年,平日里喜欢收养流浪狗。渐渐地,沈老太收养的流浪狗也越来越多。和狗狗们相处的时间长了,老人也把狗狗当作精神寄托。

“你把这么多狗狗养在家里和楼道里,不仅存在安全隐患,也影响生活环境。犬只留检所条件很好,狗狗在那里有的吃,生病了也能得到及时治疗,您也可以随时过去看看它们……”大家一边安抚沈老太情绪,一边做她的思想工作。经过一个小时的耐心劝说,沈老太最终松了口,同意将狗送到市犬只留检所。

当天,考虑到老人独居,大家最终留下一只小狗陪伴老人,剩余6只被集中送到马鞍山犬只留检所。

记者 刘明培

新闻推荐

雨山区建立居民需求响应机制 哨声响,即报到 服务群众零距离 ■记者 张令琪 通讯员 徐曼丽

“吹哨报到”后的山南社区党建阵地一角雨山区建立居民需求响应机制哨声响,即报到服务群众零距离■记者张令琪通讯员徐曼丽...

马鞍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马鞍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七旬老太收养7只流浪狗 犬吠扰民气味难闻 公安、城管、街道工作人员上门耐心劝说 最终妥善处置)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