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暖心! 横江社区有位 风雨兼程的护学员 记者 张令琪 通讯员 汪黎君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0-09-25 01:32   https://www.yybnet.net/

暖心!

横江社区有位

风雨兼程的护学员

记者 张令琪 通讯员 汪黎君

不管刮风下雨,只要孩子上课,早晨7点,在采石小学门口牛渚路的十字路口,总是有个熟悉的红色身影,吹着哨子,打着手势,维持着校园门口的治安环境,他就是雨山区采石街道横江社区的党员志愿者吴远山。

9月24日上午,采石小学校长杨德麟与学生们一起来到横江社区,将锦旗和鲜花送给这位无私奉献的“吴爷爷”,感谢他风雨无阻的坚持和对校园安全的支持。“有了吴爷爷,学校门口的秩序好多了。”手捧鲜花的倪汐然、闫子琦和季婷婷同是采石小学五年级的学生,每天上学在校门口看见吴远山已经成为习惯。

据了解,采石小学位于牛渚路上,主要出入口没有红绿灯,也没有交警指挥交通,机动车、非机动车混行,给孩子上学带来了安全隐患。长期在附近巡逻的吴远山看到后十分忧心,于是从去年上半年开始,他便自发来到这个路口,担当起了护学员,在校门口维持交通秩序,帮孩子打开车门,护送孩子过马路。“有的时候我会转变方式方法,跟小朋友说正确的文明出行方式,他们就会引导家长自觉养成文明习惯。”长期在路口巡逻使得吴远山成了一张文明“名片”,“有时候有的家长没时间接孩子,会拜托我去幼儿园接一下,幼儿园的老师们认得我,这也是双方对我工作的认可,对我的信任。”

65岁的吴远山已经从事志愿服务十多年,他从不后悔从事志愿服务,能为社区、为大家做点事、发挥发挥余热让他很满足,在他的影响下,横江社区不文明行为少了,社区内更加井然有序。“这种文明风尚养成的变化最让我欣慰,我感觉我的努力有了价值。”吴远山指了指胸前的党徽,“党徽是我的动力,我要传播正能量,让小区越来越好。”

新闻推荐

8月份马鞍山市投资增速居全省第一 投资增长28.1%,高于全省22.7个百分点

8月份马鞍山市投资增速居全省第一投资增长28.1%,高于全省22.7个百分点本报讯(记者刘挺通讯员谷红银)稳增长首先要稳投资。今...

马鞍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马鞍山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暖心! 横江社区有位 风雨兼程的护学员 记者 张令琪 通讯员 汪黎君)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