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雨山区依托“智慧云”助棚改征收便捷高效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0-09-25 01:46   https://www.yybnet.net/

雨山区依托“智慧云”助棚改征收便捷高效

8月30日,雨山区红旗中路项目棚改征收工作正式启动,8:00签约平台整点开放,9:00即实现线上签约403户,一小时签约率达90%以上,再次刷新棚改线上签约新速度。

2020年,雨山区聚力打响棚改三年攻坚战,强力推进棚户区改造工作,在全市范围内率先使用智慧征收“线上+线下”签订协议的模式,助力棚改征收工作快速高效推进。雨山八村、雨山七村、红旗中路项目相继启动征收工作,短期内线上签约突破1000余户。

根据计划安排,雨山区今年需组织实施市级重点棚改征收项目29个,涉征户数4093户,受疫情、防汛等因素影响,棚改征收面临工作体量大、项目启动晚的现状。如何打破惯性思维,创新创优工作方式,适应新时期下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的需要,成为棚改征收工作在推进过程中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之一。

流程显复杂、公开不及时、数据难共享,是既往征收工作中面临的三大难题,为了简化优化工作程序,雨山区积极打造“智慧云”征收平台,通过对征收业务流程技术化全覆盖,依靠高效稳定的信息化技术支持,助力实现数字化征收,有效确保了征收过程的阳光化和公平性。同时,棚改居民足不出户,通过手机即可完成线上签约流程,不仅解决了当前聚集排队签约的潜在风险,同时也为身在外地工作、生活的棚改居民提供了更加便捷的服务模式,促使棚改征收更加高效、透明。

依托“智慧云”技术,雨山区棚改征收工作持续发力,截至目前,共完成棚改征收户数3242户。

通讯员 谢媛

新闻推荐

慈湖紫荆母基金迎来首个IPO过会项目

慈湖紫荆母基金迎来首个IPO过会项目本报讯(记者余齐斌通讯员秦恋雯)记者日前从慈湖高新区获悉,慈湖高新区与紫荆资本共同设...

马鞍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马鞍山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雨山区依托“智慧云”助棚改征收便捷高效)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