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博望区优化提升营商环境 激活实体经济发展“一池春水”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0-09-27 02:32   https://www.yybnet.net/

博望区优化提升营商环境 激活实体经济发展“一池春水”

今年以来,博望区持续开展“四送一服”双千工程专项行动,不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转变工作思路和方式,从“抓项目”到“造环境”,从“要你来”到“你要来”,深入开展企业帮扶,着力解决经营困难。一系列优化营商环境的举措,激活了实体经济发展“一池春水”,促进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日前,在安徽力源数控刃模具制造有限公司内,一排排数控机床正在对板材进行激光切割,工人们正忙着生产操作,不同于以往噪音刺耳、光线昏暗的机床加工环境,“再智造”元素尽显锋芒。“今年以来,我们通过产品升级、技术改造,从提高研发能力入手,增加了产品的附加值,取得了一定的市场效益,今年1-7月企业产值较去年同期增长了20%。”据公司董事长张迎年介绍,近年来,市科技局和区相关部门充分结合机床产业特点,每年拿出专项资金作为科技创新奖励,同时还为企业提供项目申报、资金扶持等方面的服务保障,积极开展“小巨人”培育。通过科技要素的不断投入,目前公司生产的各类高端数控机床已达到欧洲标准,出口数十个国家与地区,年产值超亿元。

据了解,博望区以加快建设创新型城区建设为主线,聚焦创新主体、创新平台、创新合作、创新环境四个关键环节,全力加快发展高新技术产业,为高质量发展现代产业体系提供战略支撑。在裕祥智能装备有限公司高端智能机床检测车间内,两名技术人员正通过计算机对刚下线的机床各项质量指标进行远程检测。公司总经理石贤林说:“目前我们从普通机床到数控折弯机、剪板机再到钣金成型装备整个系列,整条钣金自动化生产线都已经投入生产。”据悉,该公司在保障产品质量的同时,结合客户需求进行生产线技术创新,通过与合肥工业大学、南京工程学院合作,对机床数控系统实施定制开发。目前企业在检测、机床加工、钣金成型等多个车间均开始使用智能化操作手段。通过测算,新生产线的人均劳动生产率近100万元/年,是老生产线的1.6倍;同一道加工工序,通过技改实现智能生产,生产效率从过去每件加工两个半小时缩短到现在40分钟,产品质量和加工精度大幅提升,该公司的发展也进入了快车道。

近年来,博望区不断推行科技创新政策,加快推动区内企业转型升级步伐,踩着“智造名城”建设的鼓点,通过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强化创新平台建设,加快高端人才引进等系列举措,营造出良好的经济发展氛围,有效激发了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为实现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力支撑。

通讯员 王亚玮

新闻推荐

雨山区信访局联合共建单位 “两节”到来之际 慰问辖区困难家庭

雨山区信访局联合共建单位“两节”到来之际慰问辖区困难家庭在“中秋、国庆”两节即将到来之际,9月24日,雨山区信访局联合...

马鞍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马鞍山这个家。

相关推荐:
最美丽的人2020-09-25 01:47
猜你喜欢:
评论:(博望区优化提升营商环境 激活实体经济发展“一池春水”)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