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一市民因肇事逃逸罪被列入终身禁驾名单 今年以来,马鞍山市共有9人被终身禁驾

来源:皖江晚报 2020-10-14 01:11   https://www.yybnet.net/

一市民因肇事逃逸罪被列入终身禁驾名单

今年以来,马鞍山市共有9人被终身禁驾

本报消息 记者刘小庆 通讯员秦书草报道 日前,根据马鞍山公安交警最新通报,市民郑登因肇事逃逸罪被列入终身禁驾名单,这是今年以来马鞍山被终身禁驾的第9名驾驶员。据介绍,为进一步减少交通安全隐患,增强对驾驶人的警示教育,马鞍山警方加大对“事故多发路段”“高危风险运输企业”“突出违法车辆”“典型事故案例”“终身禁驾人员”等行为的曝光力度。

对一个驾驶人来说,终身禁驾是一项非常严厉的处罚。《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有两种情形将被公安交管部门处以终身禁驾:一是因酒驾发生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二是造成交通事故后驾驶人逃逸构成犯罪的。

据了解,今年以来,全市共有9人被交警部门处以终身禁驾,其中的6人是因交通肇事逃逸构成犯罪,被追究刑事责任、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身不得再重新申领机动车驾驶证;另外3人是因饮酒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而被追究刑事责任、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身不得再重新申领机动车驾驶证。上述9人中,有4人是60后,3人是70后,2人是80后。6人是摩托车驾驶人,3人是小型汽车驾驶人。

公安交管部门将终身禁驾人员录入驾驶人管理黑名单,并实施动态监管,在任何地方任何时间,一旦发现禁驾人员报名,系统将会自动锁定。若被处以终身禁驾后仍开车上路,当事人一旦被警方查处,将按照“无证驾驶”给予罚款和行政拘留15日以内的处罚。

马鞍山交警提醒广大驾驶人:接受警示,引以为戒,铭记安全,自觉抵制酒驾、交通肇事逃逸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珍爱生命,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安全文明出行。

新闻推荐

工商银行马鞍山分行:长假期间安全平稳运营

工商银行马鞍山分行:长假期间安全平稳运营根据总省行通知要求,工商银行马鞍山分行提前部署落实今年“中秋、国庆”长假期间...

马鞍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马鞍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市民因肇事逃逸罪被列入终身禁驾名单 今年以来,马鞍山市共有9人被终身禁驾)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