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天气持续晴好 今天迎来“霜降” 今明两天,马鞍山市最低气温在10℃左右

来源:皖江晚报 2020-10-23 01:44   https://www.yybnet.net/

天气持续晴好 今天迎来“霜降”

今明两天,马鞍山市最低气温在10℃左右

这段时间,应该不会像前段时间那样纠结怎么穿衣了,因为在经历几股冷空气之后,气温已经明显降了下来,穿一件薄衣服就会感觉到冷。本周,马鞍山又要迎来一股冷空气,受其影响,今明两天,最低气温在10℃左右。不过随着阳光的强势回归,一连串好天气会等着我们。

“一场秋雨一场寒”,本周,冷空气到来,马鞍山降温又降雨,好在降雨持续时间不长。前天下午,阳光就回归了。昨天一早,太阳就出现在了天空,只不过早上气温比较低,出门感觉冷飕飕,到了中午,阳光也越发热情,走在户外感觉温暖舒适。未来一周,晴好天气是主角。

据马鞍山市气象台昨天下午发布的天气预报:预计未来一周,全市以多云到晴天气为主。受冷空气影响,23日、24日早晨的最低气温在10℃左右,大家要注意及时增添衣物。目前,马鞍山市进入大雾多发期,要注意出行安全。对于今明两天的天气,该市气象台10月22日16时发布:22日夜里到23日白天,全市晴天,偏北风3—4级,最高气温19℃—20℃,最低气温10℃—11℃;23日夜里到24日白天,全市晴到多云。

天气越来越凉,节气也进一步向前推进。今天迎来了二十四节气中的“霜降”节气。此时节,天气逐渐变冷,从初秋的“秋高气爽”步入深秋的“凄凄凉意”。每年阳历10月23日前后,太阳到达黄经210度时为“霜降”,它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十八个节气,也是秋季向冬季过渡的节气。白露时节,清晨的草木上开始有露水痕迹,到了寒露时节,露水渐浓,寒意渐重,北方开始出现“寒露风”,而到了霜降,则是“蒹葭苍苍,白露为霜”,略带寒意的早晨,露水会凝结成白霜。

另外,本周日还是重阳节。重阳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因日与月皆逢九,故又称为“重九”。古人认为九九重阳是吉祥的日子,民间有登高祈福、秋游赏菊、佩插茱萸、拜神祭祖及饮宴祈寿等习俗。传承至今,又添加了敬老等内涵。登高赏秋与感恩敬老是重阳节日活动的两大重要主题。这个周末,趁着天气晴好,都出去走走吧,这样的天气最适合登高望远。

本期主持人:柴胜松

新闻推荐

昔日臭水沟 如今变成亮丽的风景带

昔日臭水沟如今变成亮丽的风景带10月20日,走在位于慈湖高新区核心地带化工园区的尖担沟上游河段,沿游步道一路向前,曾经的黑...

马鞍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马鞍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家乡之四季歌2020-10-23 02:09
评论:(天气持续晴好 今天迎来“霜降” 今明两天,马鞍山市最低气温在10℃左右)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