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契约中国 马鞍山市博物馆馆藏契约展》 走进山西大同

来源:皖江晚报 2020-10-24 03:27   https://www.yybnet.net/

《契约中国——

马鞍山市博物馆馆藏契约展》

走进山西大同

本报消息 记者谈恒成 通讯员许紫奉报道日前,《契约中国——马鞍山市博物馆馆藏契约展》走进山西大同,将在该市博物馆举行长达两个月的展出,让当地市民深切感受到契约文化的深厚内涵。

此次展览共展出契约原件及契约画作51件,既有官契也有私契,展品年代跨越明末至建国初期,收集地域达十多个省份,含有非常丰富的地方文化信息。在展览过程中,观众通过了解契约背后的前尘往事,可体会到许多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美德,如个人的诚信与自律、邻里间的和睦与相助、亲友间的尊重与保护等,为研究我国明清以来的法规律令、区域变迁和乡约民俗等提供了十分宝贵的资料。

据了解,为让人们亲身感受到契约的魅力并留下深刻的印象,由两地市博物馆共同举办的此次展览,将在活动现场开展“书写契约”等互动活动。为丰富展览的展出形式,还将通过微博直播和抖音直播等平台,以平民化的视角呈现一堂专业且通俗易懂的“契约公开课”,让人们足不出户就可“云享”契约的强大生命力,破解契约背后的历史“密码”,感受到契约文化的深厚内涵。

新闻推荐

马鞍山市加速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论坛举办

马鞍山市加速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论坛举办本报讯(记者任德玲邓婷婷)10月22日上午,由市委宣传部主办,市社科联、安徽工业大学...

马鞍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马鞍山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契约中国 马鞍山市博物馆馆藏契约展》 走进山西大同)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