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马鞍山供电公司:优化电网结构 持续促进新能源消纳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0-10-28 01:42   https://www.yybnet.net/

马鞍山供电公司:

优化电网结构

持续促进新能源消纳

本报讯(记者 胡晓华 通讯员 陶洋 常舜禹 王群) “注意GIS设备吊装角度,地面人员请仔细核对位置。”10月26日,在220千伏塔岗变电站内,马鞍山供电公司检修人员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110千伏考塘风电间隔扩建工作,为和县考塘风电场发电电力并网做好准备。

和县考塘风电场位于和县功桥镇,总投资4.5亿元,安装20台2.5兆瓦风力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50兆瓦,预计于2020年11月中下旬实现部分并网发电。为更好地促进风电等新能源消纳,马鞍山供电公司积极修编“十四五”电网规划,将风电配套电网工程纳入规划中,做到电网配套送出工程与新能源项目的同步规划。

“本次施工,主要完成110千伏考塘风电间隔扩建,以及110千伏母差保护配置更改、新间隔闸刀位置接入等配套工作。”马鞍山供电公司运检部负责人介绍说。为了确保本次风电间隔扩建工程能够安全、有序开展,该公司检修部门制定详细工作方案,周密组织,逐级落实工作任务。据了解,考塘风电场全部并网发电后,预计每年有效发电时间超过2355小时,年发电量将达到1.18亿千瓦时,按照发电标煤煤耗每千瓦时123克计算,每年可节约标煤1.45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3.61万吨。该风力发电项目的落地,对于满足马鞍山地区电力增长需求、优化电源结构和电网结构,促进节能减排,推进绿色生态建设,都将起到积极作用。

近年来,马鞍山供电公司针对马鞍山地区新能源发电项目快速增长的实际情况,通过强化电网改造、优化新能源接入方式、加大并网工程投资力度等措施,持续改善新能源并网条件,电网接纳新能源能力大幅提升,相继投运了昭关-塔岗线路改造等一批兼顾新能源接入、负荷发展和网架优化功能的220千伏输变电项目。同时,该公司加强同新能源客户沟通联系,开辟新能源并网绿色通道,主动提供技术咨询,全力做好服务工作。目前,马鞍山光伏、风力、垃圾发电等新能源发电项目并网在运行项目17个,总装机容量608兆瓦。

新闻推荐

打造水上交通安全命运共同体 市交运局水上平安交通共建成效初显

打造水上交通安全命运共同体市交运局水上平安交通共建成效初显本报讯(记者刘小庆通讯员王文胜)签署监管协议、开展联合执法...

马鞍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马鞍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马鞍山供电公司:优化电网结构 持续促进新能源消纳)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