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急难险重冲在前 记马鞍山市消防救援支队雨山区大队向山站原副站长、烈士彭迪

来源:安徽日报 2020-11-18 06:43   https://www.yybnet.net/

“快走快走,你们不要管我……”这是马鞍山市消防救援支队雨山区大队向山站副站长彭迪生前留下的最后一句话。虽然时间已经过去两个月,战友王腾飞说,这句话还时常回荡在他的耳边,他和队员们常会想起27岁的彭迪那高大的身影。

“彭站长陷下去的时候,还不停地催促我们快走,看到他被埋压,我们心情焦急,赶紧用铁锹铲、用手刨,也不知道干了多久,才把他拖出来,可他还是走了……”王腾飞告诉记者。

今年9月18日13时11分,马鞍山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雨山区向山镇小南山小塘口有群众被困于矿坑,情况危急。接警后,彭迪火速带队出发。13时20分,他们到达现场后发现,一名群众被埋压正在呼救。被困人员周围堆积大量砂土废石,再加上连日阴雨,周边土石较为松软,北侧上部斜坡不时有碎石、渣土掉落,情况十分危急。彭迪根据现场情况,立即组织警戒,随时监测斜坡上部砂石掉落情况,并组织其他现场群众撤离到安全地带。由于现场作业面积十分狭小,只能容纳一个人在最前方,彭迪作为指挥员冲锋在前,让两名队员在后方实施安全保护,他自己深入现场对人员被困区域周边环境进行侦查施救。然而,就在彭迪刚刚进入坍塌区域边缘时,现场突然发生再次坍塌,并伴随地陷,彭迪与被困人员被大量滑落的砂石完全埋压……

今年27岁的彭迪,2018年军校毕业后,进入马鞍山市消防救援支队雨山区大队向山消防救援站工作。“彭迪性格开朗乐观,做事细致认真,难事、险事带头干,是个不错的小伙子。”马鞍山市消防救援支队雨山区大队姚友龙说。在生活中,彭迪孝老爱亲。由于工作的特殊性,他很少能回家,但只要回家总会记得给家人带礼物。为了让外公外婆解闷,就在牺牲前几天,他刚在网上为两位老人买了平板电脑。

“好好干,保护好自己,听指导员的话。”彭迪牺牲后,父亲彭云对消防队员们这样说。彭云是一名退伍军人,彭迪之所以选择读军校,也是深受其父影响。“彭叔流泪告诉我们,他为儿子自豪,因为儿子关键时候扛起了应有的责任。”说话间,王腾飞湿润了眼眶。

李召奎今年10月份调到向山消防救援站担任副站长。他接替彭迪的职务后发现,站里的队员们参加训练的积极性很高,战斗编程合理有序。

“这些变化,很大程度得益于彭迪的努力。”李召奎说。

彭迪除了严格要求自己,还特别注意带好队伍。他带头加强体能训练,同时发挥科班出身的优势,定期给队员们讲课,交流业务理论知识,分享技能经验和经典案例。

“彭站长工作之余经常找我们谈心,询问工作、生活中遇到哪些问题,晚上查夜时经常会到宿舍,发现谁的被子没盖好,就帮着盖上,默默地做了许多事。”王腾飞告诉记者。

自参加工作以来,由于彭迪工作表现突出,2013年被荣记个人三等功一次,多次获得总队、支队嘉奖。他先后参加各类灭火救援战斗550余次,疏散营救被困人员近百名。

新闻推荐

省“四送一服”工作组调研慈湖高新区助企发展

省“四送一服”工作组调研慈湖高新区助企发展本报讯(记者高文亮通讯员杨靖石先睿)11月17日,省“四送一服”第十工作组第一小...

马鞍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马鞍山这个家。

相关推荐:
投产企业产销旺2020-11-17 02:10
猜你喜欢:
评论:(急难险重冲在前 记马鞍山市消防救援支队雨山区大队向山站原副站长、烈士彭迪)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