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马鞍山市心理健康中心为未成年人构建“心灵家园” 从“心”出发 呵护成长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0-11-26 03:18   https://www.yybnet.net/

市心理健康中心为未成年人构建“心灵家园”

从“心”出发 呵护成长

记者 杨正文 通讯员 徐群勇 朱倩

11月23日,市心理健康中心心理治疗师翟翌在马鞍山建中学校举办了一场名为《调控焦虑 轻松应考》的心理讲座,为参加明年中考的学生进行“心理按摩”。

走进社区、走进学校……为了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近年来,市心理健康中心的心理专家们奔走在基层。仅今年暑假期间,市心理健康中心和各县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成长辅导中心组织心理健康专业人员,走进社区开展“护苗·阳光成长”青少年暑期心理健康巡讲活动共26场次,为近1000名未成年人及其家长开展心理健康知识巡讲和心理疏导服务。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关爱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市心理健康中心主任陶德刚认为,如今,广大家庭物质生活条件明显改善,对未成年人关爱的重点应从“身”转移到“身心”。

在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下,市心理健康中心于2018年10月18日建成并投入使用,是马鞍山市唯一市级心理健康服务专业医疗机构。今年3月26日,马鞍山市12355青少年综合服务中心揭牌暨全市心理援助热线启动仪式在市心理健康中心举行。马鞍山市通过此举,把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工作从局部单一引向全员整体、从“说教式”引向“引导式”、从固态化灌输引向动态化体验。其中,心理援助热线免费为公众特别是未成年人心理健康需求提供专业心理咨询服务。全体接线员都接受过系统培训,能在未成年人处于心理危机状况下给予心理支持与帮助;向未成年人提供抑郁、焦虑等精神障碍的相关知识;为青少年提供法律援助、心理咨询、心理援助等公益服务。

今年疫情防控期间,为做好未成年人心理疏导工作,市心理健康中心还组织人员前往花山区矫正中心对2名社区未成年人矫正对象开展心理疏导;联合团市委、民政局组建心理健康服务队,对市福利院近30名未成年人开展心理健康拓展活动。

此外,市心理健康中心还通过“诗城心理”公众号推送孤独症、考前心理调适、青春期人际交往、青少年社交焦虑与自我调适、青少年疫情期间常见问题等心理健康知识;通过走进相关媒体节目讲解未成年人心理健康知识,解答未成年人家长困惑;进学校、社区开展心理健康讲座,开展“心理服务进校园”和马鞍山市心理健康服务体系建设“优服务”系列活动,广泛宣传心理健康知识。

新闻推荐

博望区人口普查“长表”登记即将收官

博望区人口普查“长表”登记即将收官本报讯(记者慕继平通讯员仇波陶晨晨)“您好,家里有人吗?”11月24日上午,博望区博望镇东城...

马鞍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马鞍山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马鞍山市心理健康中心为未成年人构建“心灵家园” 从“心”出发 呵护成长)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