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发展文化事业 保障群众共享 马鞍山市扎实有效 推进文化惠民工程

来源:皖江晚报 2020-12-03 08:36   https://www.yybnet.net/

发展文化事业 保障群众共享

马鞍山市扎实有效

推进文化惠民工程

本报消息 记者谈恒成 通讯员张伟报道 12月2日,记者从市文旅局获悉,今年以来,市文旅局紧紧围绕民生工程年度目标任务,扎实有效推进全市文化惠民工程,大力发展文化事业,保障群众共享乐享文化惠民成果。

今年年初,市文旅局结合马鞍山市实际情况,相继印发了2020年全市文化惠民工程实施方案和宣传计划,编制了文化惠民工程资金测算和目标任务分解,明确了各县区、开发园区和有关部门的工作职责,健全工作机制,强化措施,细化方案,落实责任,全力推进各项工作。同时,组织召开全市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现场会等相关工作会议3次,对公共文化场馆免费开放、“送戏进万村”演出等文化惠民工程实施内容进行调度,进一步推进全市基层公共文化场馆的软硬件建设,规范服务标准,丰富活动内容。

据了解,为扎实有效推进全市文化惠民工程和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市文旅局还利用街头、媒体、网站、微信等多种渠道,多角度高频次地宣传文化惠民工程政策。同时,采取随机抽查和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对全市部分已建成的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进行检查,实时动态掌握服务效能情况,并定期下发通报,不断提升服务效能。

截至11月底,全市7个公共图书馆、6个文化馆、1个美术馆、4个博物馆和47个文化站共免费接待观众210余万人次。同时,举办非遗民俗、展览、讲座、培训和文艺演出等各类特色文化活动800余场次(含线上活动),受益群众达30余万人次;开展“送戏进万村”演出538场,完成率达到136%。

新闻推荐

马鞍山市图书馆联合雨山区图书馆开展向社区老人赠书活动

市图书馆联合雨山区图书馆开展向社区老人赠书活动本报消息记者谈恒成通讯员夏睿报道为推动马鞍山市全民阅读活动向基层纵...

马鞍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马鞍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发展文化事业 保障群众共享 马鞍山市扎实有效 推进文化惠民工程)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