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严格防控确保游客安心 踏春寻梅乐享无限春光 春节假期 采石矶景区迎客6.7万人次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1-02-19 03:01   https://www.yybnet.net/

严格防控确保游客安心 踏春寻梅乐享无限春光

春节假期 采石矶景区迎客6.7万人次

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隆重的传统节日。亲人团聚,朋友相约,开心之至。春节期间,马鞍山市天气晴好,春光明媚,许多人纷纷走出家门,踏青出游,与春天亲密拥抱。

作为马鞍山市唯一的国家5A级景区,2021年春节长假期间,采石矶景区接待游客6.786万人次,较2019年同比增长176%,其中免费入园人数6.447万人次,占比95%。免费人群中,本地市民占比75%,留马过年外地人员占比25%。

严把“防疫关” 确保“安心游”

假日游玩正当时,疫情防控不放松。春节期间,针对游客人数增多、流动性大这一实际,采石风景区提前做好了准备,认真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测温仪、健康码、预约码、温馨提示牌等防控设施一应俱全,为广大市民和游客筑起了一道安全出游的防线。

景区入口处,游客们积极配合景区疫情防控需求,主动佩戴了口罩,间隔排队,测量体温正常后有序进入景区。北大门处,一位位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也在有条不紊地忙碌着,组成了一道靓丽的疫情防控线。

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是每一位景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的“必修课”。他们无私奉献、认真细致,积极引导游客扫描“游安徽”预约码进行线上预约,确保每位游客实名预约入园;他们用标准而温柔的声音提醒游客进入景区要佩戴好口罩、出示安康码、配合体温测量,注意听从工作人员引导,保持良好游玩秩序;他们面对游客提出的各种问题,耐心解答、微笑服务,随时检查景区内的公共配套设施,并通过工作群及时上报和修复损坏设施,为游客提供最大的方便。一个个举动,一项项服务,有效拉近了与游客之间的距离,让外地留马人员及马鞍山本地市民感受到了国家5A级景区温馨细致的服务,更感受到了全国文明城市的魅力!

除把好“防疫关”,为确保广大游客安全旅游,景区早在春节前就制定了工作预案,落实安全责任,进行了全面的旅游安全隐患排查和督查检查,确保广大游客开心游、安心游。

景区“梅花正香” 乐赏“新春首景”

“闻道梅花坼晓风,雪堆遍满四山中。何方可化身千亿,一树梅花一放翁。”大诗人陆游的《梅花绝句》道出了对梅花的无限喜爱之情。作为中国十大名花之首,梅花自古以来与兰、竹、菊一起被称为“四君子”,梅花以它的高洁、坚强、谦虚的品格给人以立志奋发的激励。

今年立春以来,马鞍山市气温走高,温暖宜人的天气、明媚的春光催促着每一朵梅花竞相开放。春节长假期间,来采石风景区踏青赏梅成为很多游客的首选。

在景区香雪坡,30余亩的土地上,30多个品种、数以千株的梅树在此竞显风姿。一蒂双花的“红梅”,白花绿萼的“绿梅”,木质含丹的“骨红”,朱唇小口的“台阁”,妖娆素雅的“玉蝶”,枝条盘曲的“龙游”,冷艳清辉的“垂枝”,姗姗来迟的“送春”等等,放眼望去,香雪坡上,梅花竞相开放,争奇斗艳,暗香浮动,可谓“采石矶迎春第一景”。

带着老人,牵着孩子,寻着这沁人心脾的芬芳,游人们纷纷拿出手机、相机记录下这大自然的馈赠。与家人和朋友一起来景区感受这早春的韵致,世间最大的幸福也莫过于此。

除了踏青赏梅,前来“忙趁东风放纸鸢”的游客也不少。孩子们在草坪上追逐嬉戏,老人们坐在身边喜笑颜开,一个个形状各异、色彩鲜艳的风筝在空中飞舞,心情也随之放飞,一年的美好,就此开启。

大美采石矶,春美景美。景区也向广大游客发出温馨提示,梅花虽好,切莫贪心。赏梅过程中勿要折枝摘花,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也要主动配合景区规定,佩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做文明游人。

采石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新闻推荐

春节期间市12315受理投诉举报咨询187件

春节期间市12315受理投诉举报咨询187件本报消息记者王永霞实习生韩奕通讯员王璨报道2月18日,记者从马鞍山市市场监管局获...

马鞍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马鞍山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上接第一版)2021-02-19 02:46
美丽的雨山湖2021-02-19 02:04
评论:(严格防控确保游客安心 踏春寻梅乐享无限春光 春节假期 采石矶景区迎客6.7万人次)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