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5岁男童不慎走失 九旬老人意外迷路 民警多方寻找帮助他们平安回家

来源:皖江晚报 2021-02-20 03:04   https://www.yybnet.net/

5岁男童不慎走失九旬老人意外迷路

民警多方寻找帮助他们平安回家

5岁的孩子在小区里玩耍,一不留神,竟然没了身影。四处寻找无果,孩子的母亲非常着急,赶紧向警方寻求帮助。幸运的是,仅用20分钟,走失的孩子就被找到了。能这么快找到走失的孩子,除了常规的寻找外,这次,警方还动用了无人机。

这是2月18日,高铁马鞍山东站警务站接到的一起孩子走失报警。记者从市公安局了解到,春节期间(2月11日—17日),110报警台接到不少走失孩子和老人的报警,警方共帮助15位孩子、21位老人找到家人。

5岁男童不慎走失

民警用无人机20分钟找回

2月18日下午5时许,高铁马鞍山东站警务站接到辖区某小区住户贾女士的报警,称其儿子不慎走失。走失的孩子为5岁,身着蓝色上衣。接到报警后,该站迅速出警,第一时间通知在外巡逻车辆,出动警车、摩托车赶赴现场进行寻找,同时紧急出动无人机围绕走失小区区域上空进行全方位搜索。

眼看着时间一点一点地过去,孩子的母亲跟着民警在外四处寻找,而站在警务站外广场上的民警拿着实时监视器,不断地控制操作杆,搜寻着孩子的身影。20分钟后,好消息传来,在贾女士居住小区的东边,位于慈湖河旁一广场上,通过无人机传回来的画面,民警将视频拉近放大之后,发现了一名穿着蓝色上衣的孩子正在放风筝,疑似走失孩子。民警立即将此情况反馈给正在外面寻找的同事。很快,民警带着贾女士赶到了此处。经确认,放风筝的孩子正是贾女士的儿子。

九旬老太深夜在超市门口徘徊

民警多方寻找助其回家

深夜,九旬老太在超市门口徘徊,还时不时地东张西望。来超市购物的好心顾客发现后,怀疑老太迷路了,于是报了警。民警赶到现场,用了近一个小时的时间,终于帮老太找到了家人。

“有位老人找不到家……”2月17日晚10时21分许,塘西派出所接到一市民报警称,在华林雅筑小区附近一家超市门口,有位年纪较大的老太疑似迷路,找不到家。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经询问,老太称自己是南京人,无法说清自己的家庭住址及家人联系方式。考虑到老太年纪较大,独自一人从南京来到马鞍山的可能性不大。随后,民警在老太身上找到了一张身份证。通过身份证信息,民警了解到老太姓傅,今年已是92岁的高龄。在相关平台上进行查询,民警发现老太是一位独居老人,户籍地址是一座空房,没有查找到其家人关联信息。

民警分析,老太年事已高,从家里出来应该没走多远,判断其多半是住在附近。随后,民警开着警车带着老太就在附近走访,寻找有没有认识老太的人。当民警来到离超市不远处的一个小区时,居民方师傅看到警车后,跑上前跟民警求助,称自己的岳母走失了。巧合的是,民警手中搀扶的老太正是方师傅要寻找的岳母。

原来,当晚,方师傅出门办事将岳母独自一人留在家中,不曾想老太一个人跑下楼了。等方师傅回家,看到家中无人,着急的他四处寻找。在小区门口看到警车后,方师傅立即跑上前求助。在对民警表示感谢后,方师傅搀扶着岳母回家了。

在此,警方提醒家有老人和孩子的市民朋友们,一定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照管好年幼的孩子,对年事已高的老人多加看护,防止走失。如果老人、孩子不慎走失,一定要第一时间报警。

记者 刘明培 通讯员 鲍盛 蔡振东

新闻推荐

雨山区抢先抓早发力项目攻坚 且听发展鼓声急 不负春光勇奋进 记者 张令琪 通讯员 朱晓莉

雨山区抢先抓早发力项目攻坚且听发展鼓声急不负春光勇奋进记者张令琪通讯员朱晓莉2月18日,加快新兴产业高质量发展暨2021...

马鞍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马鞍山这个家。

相关推荐:
百花开 农事忙2021-02-19 01:31
猜你喜欢:
评论:(5岁男童不慎走失 九旬老人意外迷路 民警多方寻找帮助他们平安回家)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