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今日降雨降温 明起天气转好 乍暖还寒注意保暖

来源:皖江晚报 2021-03-01 01:12   https://www.yybnet.net/

今日降雨降温

明起天气转好

乍暖还寒注意保暖

今天进入3月,往年这个月里老天爷还是喜怒无常,有时候像冬天一样冷,有时候又会暖暖的,当我们感觉还没有完全从冬天里脱身时,却可能会嗅到好似春末的味道,不知道今年会是怎么样。今天还是中小学生开学的日子,“神兽”们在家里待了一个多月,终于“归笼”了,不过今天的天气并不怎么好,雨水降温组团来袭,出门记得要给孩子多穿点,带好雨具。

上周的天气,波动非常大,周一的时候,天气晴好,气温继续往上升,马鞍山市区最高气温达到了28℃,有了初夏的感觉。到了周二和周三,天气依旧晴好,但风力加大,气温下降。从周四以后,阴雨天气就成了主角,天空阴沉沉的,再加上冷空气袭击,“湿冷魔法”再现,体感感觉有点冷。昨天,气温有所回升,太阳尝试着从云层里“跳出来”,可最终以失败告终,这样的天气里还是感觉冷。今天,雨水还要下,又一股冷空气也赶来,平均气温将下降5-7℃,记得多添加衣物。明天,马鞍山转为多云天气。

据马鞍山市气象台昨天下午发布的天气预报: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3月1日马鞍山市为阴雨天气,2-4日以多云天气为主。1日起受冷空气影响,平均气温将下降5-7℃,同时平均风力增至4级左右,阵风7级。对于今明两天的天气,市气象台2月28日16时发布:28日夜里到3月1日白天,全市阴有小雨,偏东风3级转偏北风4级,阵风7级,最高气温11-12℃,最低气温7-8℃;1日夜里到2日白天,全市小雨转多云。

今天是“八九”第九天,后面就算再冷,也不会像“三九”、“四九”那么冷了,因为马上要出九了,而且这周五将迎来“惊蛰”节气,这个节气是全年气温回升最快的一个节气。现在,虽然还没有入春,但我们已经感受到了春天的气息,比如说柳枝吐绿、油菜花开、草木萌动。接下来,大家有兴趣的话,可以观察一下,记录下来由冬到春的变化过程,这也是不错的体验。

本期主持人:柴胜松

新闻推荐

马鞍山银保监分局领导 慰问阳光产险困难员工

马鞍山银保监分局领导慰问阳光产险困难员工1月29日上午,马鞍山银保监分局领导一行莅临阳光产险马鞍山中支,代表安徽省金融...

马鞍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马鞍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今日降雨降温 明起天气转好 乍暖还寒注意保暖)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