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马鞍山市公交集团多举措护航学生出行

来源:皖江晚报 2021-03-02 08:27   https://www.yybnet.net/

市公交集团多举措护航学生出行

本报消息 记者胡晓华 通讯员夏秋芬报道3月1日,马鞍山市中小学生开学返校,迎来了新的学期。为更好地满足学生乘坐公交的出行需求,市公交集团提前部署,精心安排,从疫情防控要求和客流实际需求出发,加车增趟,净化车厢,优化服务,多举措为学生出行保驾护航。

市公交集团提前对做好开学季公交保障工作进行部署,在运力配备上,根据线路客流和路况,利用智能调度系统,重点做好途经学校周边区域公交线路的营运调度工作,确保上下学高峰运力充足。对连接城市南北方向,途经实验小学、成功中学、二中外国语学校、湖东路二小等多所学校的公交127路,增加长白班次,加大早晚高峰运力,缩小高峰期候车间隔,方便出行。

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要求,落实落细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严格落实车辆日常清洁和消杀工作,做到“每趟一清扫、每天一清洗、每班一消杀”,保证出车前的车辆消毒到位、车厢消毒记录填写到位、车头消毒显示牌放置到位,同时车到底站开门开窗进行换气通风,让学生和市民乘客乘得放心、坐得舒心。

同时,制定出台《学生开学期间规范服务要点提示》,强化服务意识,准点发车,监督戴口罩乘车,做好高峰期车厢乘客的疏导工作,引导学生乘客遵守乘车规则,拒绝不文明乘车行为,确保新学期公交运营服务平稳有序。

新闻推荐

突击查校车、启动护学岗、宣传交通规则…… 开学第一天,马鞍山交警护学保平安

突击查校车、启动护学岗、宣传交通规则……开学第一天,马鞍山交警护学保平安本报消息记者刘小庆通讯员秦书草秦祖泉田世雨...

马鞍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马鞍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你好,新学期2021-03-01 01:16
猜你喜欢:
我们的节日元宵2021-02-26 04:25
评论:(马鞍山市公交集团多举措护航学生出行)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