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香椿、荠菜、马兰头、菊花脑…… “舌尖上的春天”来临,价格不贵味道正

来源:皖江晚报 2021-03-03 01:37   https://www.yybnet.net/

香椿、荠菜、马兰头、菊花脑……

“舌尖上的春天”来临,价格不贵味道正

几场春雨过后,田间地头的绿意更浓。和春天一起来到的,是各种舌尖上的美味。这段时间,马鞍山农贸市场、大型超市,野菜扎堆上市,香椿、荠菜、菊花脑、马兰头、鱼腥草……价格不贵,味道却是一年当中最纯正的。

3月2日,天气终于放晴,一大早,湖北路农贸市场就热闹起来。菜摊上摆满了五颜六色的新鲜蔬菜,其中最吸引人的当属各种各样的野菜。用橡皮筋捆扎成一小把一小把的香椿,挂着水珠的荠菜,刚冒出嫩尖的菊花脑,老远就能闻到清香味的野芦蒿……几乎每个摊位上都有几种新鲜蔬菜。

“来点香椿吧,现在便宜了。”一位女摊主向顾客推荐说,香椿5元一两,比春节前便宜多了,春节前卖到12元一两。记者看了下,这家摊位上除了香椿,还有马兰头、春笋、野芦蒿等好几种野菜。摊主笑着说,春天到了,顾客点名要野菜,批发市场一有货她就赶紧进了。目前各种野菜的价格也都不高,除了香椿按两卖,其他都是按斤卖,马兰头6元一斤,春笋8元一斤,野芦蒿20元一斤。

在该市场一家以经营叶类菜为主的摊位,记者发现摆在正中间位置的都是野菜,有菊花脑、荠菜、豌豆尖、马兰头,摊位前选购的市民手中拿的多数也是野菜。“买点马兰头,回家凉拌着吃,我们家人就喜欢吃这个。”一位正在挑马兰头的市民说道。

超市里,野菜也算得上蔬菜区的主角。在湖北路大润发超市蔬菜区的入口,野菜摆了一排,有草头、荠菜、塘好菜、鱼腥草、菊花脑、冰草、香椿等,旁边也有很多市民在挑选。

价格多数在4元到8元之间,只有香椿稍微贵一点,32.69元一斤。

“咦,香椿比春节前便宜了好多呀。”市民何先生推着手推车过来挑野菜,看到香椿的价格,他有点吃惊。何先生告诉记者,家里人都特别喜欢吃凉拌香椿头,春节前在欧尚超市买过,当时78元一斤,没想到现在便宜了一大半。看着货架上仅剩的3盒香椿,他毫不犹豫地放进了手推车。

花山区大润发超市客服经理戴霞告诉记者,野菜上市后卖得还不错,一天能卖二三十公斤,其中卖得最好的是马兰头。

记者 王永霞 实习生 韩奕

新闻推荐

智慧赋能制造 品质铸就品牌 记中国宝武马钢特钢公司智慧工厂建设

工作中的宛佳旺智慧赋能制造品质铸就品牌——记中国宝武马钢特钢公司智慧工厂建设2月26日上午,中国宝武马钢特钢公司棒材...

马鞍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马鞍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香椿、荠菜、马兰头、菊花脑…… “舌尖上的春天”来临,价格不贵味道正)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