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爱卫创卫见行动 清洁家园齐动手 花山区引导市民群众自觉爱护环境卫生

来源:皖江晚报 2021-04-07 01:10   https://www.yybnet.net/

爱卫创卫见行动

清洁家园齐动手

花山区引导市民群众自觉爱护环境卫生

4月6日,家住花山区上湖家园的居民韩大妈出门遛弯,看见穿着红马甲的社区志愿者忙着搬运、清理楼栋门前堆积的破烂防火门板,露出了由衷的笑容,“现在小区的卫生搞得太好了,多亏了他们!”

前几天,上湖社区通过网格化排查整治,发现上湖家园16栋8—12层楼道存放消防器材的防火门因电路故障损坏了,立即联合物业为居民换上了崭新的防火门,清明节假期后上班第一天,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就将破损的门板、门框等垃圾全部清运打扫干净,赢得了居民们的好评。“我们这边是安置小区,平时就经常开展清垃圾、清广告、除杂草等整治行动,群众的生活环境变美了,大家参与爱卫运动的积极性也提升了。”上湖社区主任孙寒春说。

把楼栋垃圾打扫完毕,社区志愿者又带上钳子、扫帚等工具,打扫上湖家园西门口的红东路。据了解,这条刚刚建成的二级道路,相关部门正在办理移交,还未归属环卫保洁范围。志愿者们每周至少开展两次清洁行动,将人行道上的纸屑、烟头等垃圾拾捡起来。在社区的带头和动员下,居民们也加入定期志愿保洁的行列。如今,道路整洁干净、绿草茵茵,十分宜人。

清洁家园齐动手。4月6日当天,桃源路街道珍珠园社区党委联合物业党支部20余人对辖区内的公园河道及周边环境进行整治,对陈积的枯枝杂草、白色垃圾等进行清理,沿河的环境在明媚春光中焕然一新、清爽宜人。

今年4月是第33个爱国卫生月,花山区结合国家卫生城市创建要求,精心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爱国卫生运动,引导市民群众自觉爱护环境卫生。各街道、濮塘镇、各单位开展“文明健康始于心”科普行动、“低碳环保践于行”群众实践活动、“绿色家园齐守护”共建行动,切实将爱国卫生运动引向深入,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与安全感。

记者 季晨辰 通讯员 夏琴 张萍

新闻推荐

马鞍山市生态环境局 开展企业信用评价 加强企业监管

市生态环境局开展企业信用评价加强企业监管为加强“信用马鞍山”建设,建立健全“守信激励、失信惩戒”机制,把企业环境信用...

马鞍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马鞍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爱卫创卫见行动 清洁家园齐动手 花山区引导市民群众自觉爱护环境卫生)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