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一季度马鞍山市实现GDP567.29亿元,增长18.0% 开局之年 开局良好 记者 刘挺 通讯员 杨帅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1-04-29 01:49   https://www.yybnet.net/

一季度马鞍山市实现GDP567.29亿元,增长18.0%

开局之年 开局良好

记者 刘挺通讯员 杨帅

“十四五”的第一个春天,马鞍山经济迎来“暖春”。

4月28日,市统计局公布的全市经济运行“首季报”显示,经初步核算,一季度,全市实现GDP567.29亿元,增长18.0%。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13.53亿元,增长4.0%;第二产业增加值265.31亿元,增长19.5%;第三产业增加值288.45亿元,增长17.4%。一系列亮眼数据表明,全市经济运行实现良好开局。

一年之计在于春。

今年以来,全市上下紧紧围绕推动“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目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创建经济社会发展绿色转型示范区为抓手,深入开展“项目攻坚年”活动,全市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效持续显现,经济运行呈现稳定恢复、稳中加固、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展现出强大韧性和旺盛活力。

开局关系全局,起步决定后势。新征程第一个春天已经实现良好开局,正在走来的夏天注定生机勃发。

“项目为王”强攻坚

奋力融入“双循环”

发展为要,项目为王,实干为先。

一季度经济运行实现良好开局,不断扩大的有效投资,无疑提供了有力支撑。

2月18日,春节后首个工作日上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项目攻坚年”动员大会,向全市上下发出了“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动员令”。

攻坚!攻坚!突破!突破!

放眼一江两岸,全市各级各部门紧紧扭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斗志干劲,加力加速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持续掀起扩大有效投资的热潮,奋力“打好开局战、迈好第一步”。

新项目不断涌入、好项目快速集聚、大项目加快建设,正有力牵引一座城大步流星迈向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数据最有说服力。

一季度,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32.9%。其中,第一产业投资增长90.8%,第二产业投资增长29.3%,第三产业投资增长34.8%。得益于以巢马城际、宁马城际等为代表的重大项目快速推进,全市基础设施投资增长48.5%。

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

4月20日,安徽华星化工有限公司生产的94吨化工产品发往印度尼西亚、泰国和印度。一季度,华星化工出口额1.7亿元,稳居马鞍山市民营企业出口额榜首。

“我们一直注重国内、国际两个市场并行发展,所有种类产品都在出口,已出口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华星化工销售总监王旭表示。

奋力“走出去”,拥抱“双循环”。

一季度,全市外贸进出口总额18.0亿美元,同比增长103.3%。其中,出口7.68亿美元,增长80.4%;进口10.32亿美元,增长124.6%。实际利用外商直接投资6.65亿美元,增长6.9%。

值得一提的是,从原先的钢材、铁矿砂到集成电路、液晶显示板,马鞍山市外贸结构不断优化,出口商品质量更高。(下转第二版)

新闻推荐

马鞍山市召开国家卫生城市省级复审汇报会

马鞍山市召开国家卫生城市省级复审汇报会本报讯(记者杨正文)4月27日下午,马鞍山市召开国家卫生城市省级复审汇报会。省检查...

马鞍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马鞍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季度马鞍山市实现GDP567.29亿元,增长18.0% 开局之年 开局良好 记者 刘挺 通讯员 杨帅)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