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眉山 今日彭山 今日仁寿 今日丹棱 今日青神 今日洪雅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今日丹棱 > 正文

扶贫见成效 紫薯丰收农户笑

来源:眉山日报 2019-11-12 07:09   https://www.yybnet.net/

帮扶人员与村民一起分享丰收的喜悦。

本报讯(记者 王琴 文/图)“没想到两株紫薯就有十斤,简直太好了!”11月8日,丹棱县仁美镇高河村,村民陈朝华在自家紫薯地里,捧着刚挖出的紫薯乐呵呵地说。

“能有今天的收成,离不开县上的科技帮扶人员对我们的帮助和指导。”陈朝华说,今年6月,丹棱县农业农村局根据他家缺乏紫薯种植技术、品种的具体情况,专门为其免费赠送从中国种薯改良中心引进的最新优质紫薯新品种,并建议他栽成“堆堆苕”,大量施用有机肥。如今,在陈朝华的紫薯地里,任意挖两株紫薯,总重量都能够达到5公斤,最大的一个紫薯甚至达到2公斤。

红薯是很好的保健食品,紫薯则更加受消费者青睐。陈朝华正是瞅准市场商机,想通过种植紫薯,增加收益。通过今年试种,陈朝华信心十足,计划明年进一步扩大紫薯种植规模,力争通过科学种植,带来更大的经济效益。近年来,丹棱县根据贫困户自身实际,对症下药,确保扶贫见实效。

新闻推荐

丹棱县检察院召开全体党员大会

近日,丹棱县检察院召开全体党员大会。按照往常惯例,全体党员为在当月入党的张春林、李万洪、黄莺燕、牟仕珍4名党员庆...

丹棱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丹棱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扶贫见成效 紫薯丰收农户笑)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