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眉山 今日彭山 今日仁寿 今日丹棱 今日青神 今日洪雅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今日丹棱 > 正文

擦亮高质量发展底色

来源:消费质量报 2020-09-29 07:38   https://www.yybnet.net/

——丹棱县广泛开展“质量月”活动侧记

9月以来,眉山市丹棱县市场监管局紧紧围绕“建设质量强县决胜全面小康”活动主题,开展了一系列活动,政府重视质量、群众关注质量、企业提升质量的意识得到进一步增强,为推动丹棱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强宣传广泛开展相关质量咨询活动

9月9日,在丹棱县城中心城区九龙广场开展了以“建设质量强县决胜全面小康”为主题的“质量月”集中宣传咨询活动。活动现场,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摆放宣传展板等形式,向市民普及日用消费品、食品、药品、保健品、化妆品的产品质量和民生计量、电梯和游乐设施安全等方面的知识,广泛宣传质量相关法律法规,现场解答消费者的质量咨询。9月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0余份,接受咨询1000余人次。

同时,深入学校开展“小手拉大手,安全进校园”活动,在县内小学广泛宣传零食和文具质量安全、电梯和游乐设施安全等小知识,教授小朋友如何辨别过期食品、劣质文具以及正确乘坐电梯和游乐设施,通过小手拉大手提升全社会质量意识,营造了人人关心质量,人人重视质量的良好氛围。

提质量实施企业质量基础提升行动

大力实施质量基础提升行动,围绕重点领域、新兴产业,夯实计量、标准、检验检测和认证认可四大质量基础,有效提升企业质量基础工作。指导3家企业制定了质量对标提升先进指标体系,8家企业建立了企业标准体系,25家企业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8家企业通过ISO14000环境管理体系认证,8家企业通过ISO18000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大力实施质量品牌创建行动,以提高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发挥品牌引领作用为抓手,着力实施品牌基础、品牌培育、品牌保护“三大工程”,推动经济提质增效。

截至目前,丹棱县有1个产品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2件商标获得“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1个园区获得“四川省知名品牌示范园区”,6家企业获得“四川名牌产品”,2家企业获得“市政府质量奖”。

护市场大力加强安全监管执法力度

创新工作方法,利用先进的“明灶亮厨”+“互联网”、“视频厨房”技术,全市率先建成“大雅阳光厨房”监管平台,截至目前,全县已有450余家餐饮服务接入“大雅阳光厨房”平台,涵盖学校食堂、重点餐饮单位、旅游景区餐饮单位、养老院、机关食堂。做好节令性食品、农产品等抽检监测工作,开展中秋节前检查,以月饼、白酒等为重点检查品种,检查经营者查货验货、索证索票等落实情况,检查超市12家,蛋糕店40余家,食品经营批发店70余家,抽检食用农产品240余批次。开展日用消费品、重点工业品执法检查,以儿童用品、家用电器、电线电缆、水泥、钢筋、装饰材料、车用汽柴油等产品为重点,对相关企业进行了一次执法大检查,严防假冒伪劣产品流入市场。

开展双节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针对双节期间的安全问题,对全县危险化学品企业和特种设备生产使用单位,进行了专项监督检查,检查企业20余家,对发现问题当场提出明确要求限期整改,消除安全隐患,强化安全管理,防止事故发生,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度过安全、祥和的节日。

助维权积极营造放心舒心市场环境

开展民生计量监督检查,深入全县重点商场、超市、金店、酒店、集贸市场、加油站等30余家单位,对计量器具检定情况、计量器具准确度、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等进行监督检查,引导群众积极学习、正确运用计量知识为生产生活服务。

促进消费环境持续改善,支持引导电商平台、大型商场、超市等建立实施赔偿付制度,积极引导广告媒体单位诚信守法经营,严禁发布夸大产品质量、性能、功能等不实信息和欺骗、误导消费者的广告。畅通线上线下消费维权渠道,公布12315举报投诉电话及微信投诉平台,鼓励群众投诉举报消费侵权行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擦亮高质量发展底色。

丹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罗炯耀

新闻推荐

四川索菲亚陶瓷有限公司年产1100万平方米内墙瓷砖生产线项目 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第二次公示

受四川索菲亚陶瓷有限公司委托,河南怡水源环保工程有限公司负责四川索菲亚陶瓷有限公司年产1100万平方米内墙瓷砖生产线项...

丹棱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丹棱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一句话新闻2020-09-23 23:46
评论:(擦亮高质量发展底色)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