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眉山 今日彭山 今日仁寿 今日丹棱 今日青神 今日洪雅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今日丹棱 > 正文

开展联合视察 助推四市都市现代高效特色农业发展

来源:眉山日报 2021-04-23 06:3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眉山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莉)为推动成德眉资都市现代高效特色农业示范区建设,昨(22)日,眉山市政协联合成都、德阳、资阳三地政协农业农村委,在眉山开展“推动成德眉资都市现代高效特色农业示范区建设”联合视察。成都市政协副主席杨建德、德阳市政协副主席毛德坤、资阳市政协副主席宋良华、眉山市政协副主席立胡左格带队参加。

联合视察组一行先后前往丹棱现代农业园区、幸福古村、四川威兰特食品有限公司参观,通过观看展板、听取汇报、参观走访的方式,深入了解了丹棱在桔橙产业发展、桔橙品牌打造、农文旅融合发展、农产品研发加工和销售等方面的农业特色产业内容。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眉山市农业农村局汇报了眉山市推进成德眉资都市现代高效特色农业示范区建设情况,丹棱县汇报了蒲丹都市现代农业融合发展示范区工作推进情况,四市政协委员分别就完善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规划,抓好毗邻地区旅游资源互换、优势互补、道路互通等情况,推进合作工作机制建设,构建成德眉资同城化重要农产品高质量供应链体系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

绿色化、现代化的农业园区,农文旅融合发展的古村落,迸发活力的农产品精深加工,让视察组成员赞不绝口。成都市政协委员张燕表示,眉山的泡菜产业和智慧农业发展迅速,值得学习借鉴,她建议加强四地科技创新应用推广交流合作,强化科学规划引领,建立晚熟柑橘协调平台,采用有效措施促进柑橘价格良性竞争,稳步推进区域优势农业发展。在区域平台共享上,资阳市政协常委阳建军建议,要做实成德眉资四市信息共用平台建设,实现农业产业规划、科学技术、市场人才等共享体系,进一步推动四市都市现代高效特色农业示范区建设联动发展。

新闻推荐

“诗酒”系列之 百斤黄鲈脍玉 万户赤酒流霞(二)

◎董洪良川江都市报记者汤骏前情回顾唐庚(1070年—1121年)字子西,眉州丹棱唐河乡(今属四川省眉山市丹棱县)人,北宋诗人、文学家...

丹棱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丹棱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丹棱发现铁山紫茶2021-04-14 06:32
评论:(开展联合视察 助推四市都市现代高效特色农业发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