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眉山 今日彭山 今日仁寿 今日丹棱 今日青神 今日洪雅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今日丹棱 > 正文

眉山市召开知识产权工作新闻通报会

来源:眉山日报 2021-04-27 06:5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眉山日报全媒体记者 杨熹)昨(26)日,是第21个“世界知识产权日”,眉山市召开知识产权工作新闻通报会,市知识产权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特邀成员单位出席会议。

会议从完善制度、提升质量、加强保护、密切合作、优化服务五个方面通报了2020年眉山知识产权发展状况。市知识产权中心、市版权局、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农业农村局负责人针对记者提出的“专利从申请到授权所需时间”“当前知识产权审判工作情况”“老百姓是否也可以进行版权登记”等群众关心的知识产权问题予以现场回应。

近年来,眉山市知识产权质量稳步提升。在专利、商标、著作权、植物品种权、地理标志、农产品地理标志、非物质文化遗产方面均取得显著成绩。2020年全市专利申请3485件,比去年同期增长60%,居全省第八,其中发明专利申请667件,比去年同期增长32.60%;全市专利授权1991件,比去年同期增长42.93%,位居全省第十二,其中发明专利授权85件,实用新型专利1536件,外观设计专利370件;“眉山春橘”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于2020年12月6日发布初审公告,2021年3月7日正式注册;指导“丹棱大雅柑”“洪雅雅连”申请了地理标志证明商标。2020年新登记注册“丹棱脆红李”为农产品地理标志。

会后,市知识产权局、市诉调对接中心相关负责人为眉山市知识产权纠纷行政调解中心、眉山市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揭牌,市司法局相关负责人为眉山市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部分人民调解员颁发聘书。

新闻推荐

一季度收入128.15亿元 旅游市场持续复苏

本报讯(陈良群眉山日报全媒体记者杜艳)近日,记者从市文广旅局获悉,今年一季度,全市接待游客1434.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28.15...

丹棱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丹棱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丹棱发现铁山紫茶2021-04-14 06:32
猜你喜欢:
评论:(眉山市召开知识产权工作新闻通报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