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眉山 今日彭山 今日仁寿 今日丹棱 今日青神 今日洪雅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今日丹棱 > 正文

丹棱国企显担当 共同应对闯市场 丹橙果业为果农“以储助销”

来源:眉山日报 2021-04-29 06:45   https://www.yybnet.net/

丹棱“不知火”陆续被送进丹橙果业恒温冻库“保鲜”。

□陈良群 文/图

4月23日,在丹棱县丹橙现代果业公司(以下简称“丹橙果业”)恒温冻库中,50万公斤晚熟柑桔“不知火”正源源不断地入库。柑桔专业大户陈光云终于松了一口气,他和其他20余户果农今年产出的50万公斤“不知火”,终于找到了一个妥善储藏保鲜、待价出售的好去处。

“特别特别特别感谢!”走出冻库区,陈光云连用三个“特别”表达了他对丹橙果业的谢意。

陈光云是一名有着30年柑桔种植经验的资深果农,深知柑桔品质的重要性,为此,他不断更新品种、技术,并在有机肥、果树管理等方面持续加大投入,以高投入换来高品质,获得好效益。

这样的理念,让他在过去的生产经营中尝到了甜头。然而今年,因受前期霜冻天气影响,导致市场优质果与次果鱼龙混杂,“不知火”行情每况愈下。按照现在市场收购价,陈光云难以收回成本,如果继续“留树保鲜”,又势必影响来年的果树产量,要是再遇到高温天气,损失将更加无法估量。

正当陈光云进退两难时,情系果农的丹橙果业推出“以储助销”活动,免费将公司的大型恒温冻库让给有意愿的果农使用30天。于是,经过用库申请、果品查验等环节,陈光云和其他果农的50万公斤“不知火”得以免费“留库保鲜”,为等待市场回暖、错季销售卖个好价钱创造了条件。

“和陈光云一样面临进退两难的果农还有不少。”丹橙果业负责人称,为民办实事本是国企应有的担当,面对当前晚熟柑桔扎堆上市、价格较往年同期大幅下滑、果农收益受到严重影响的局面,公司毅然决定整合调剂8个冻库,“以储助销”供全县广大果农使用,年储存周转能力可达3900吨,基本能够解决果农所急所需。此举受到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充分肯定和支持。

“能进入冻库的,都是经过我们质量检测的优质果。”该负责人表示,这批果子经过30天左右“留库保鲜”,错开此轮行情低谷再出手,希望能够实现优质优价。此外,丹橙果业此次采取让利于民、以储助销的应急措施,也是希望这批果子的上市,能够守住丹棱“不知火”的品质口碑,保护好丹棱“不知火”晚熟柑桔的金字招牌。

“设想美好,但价格还得市场说了算,我们也不能为果农打包票能卖出好价钱。”丹橙果业负责人称,虽然冻库会按照标准流程进行管理,包括消杀、加湿、臭氧除臭、定期抽样检测等,但“以储助销”仍然会面临风险,如相关损耗、后期价格等。

为把实事办实、好事办好,丹橙果业本着实事求是、市场导向和依法经营的原则,加班加点策划了“以储助销”活动方案,细致梳理并发布风险清单。广大果农在充分了解水果储存风险之后,踊跃申请参与这项活动。“这不仅是对丹橙果业的信任,对自身果子品质的自信,更是对优质优价市场法则的信心。”截至记者发稿时,丹橙果业恒温冻库已接受30余户果农、70余万公斤的“用库订单”,预计这些“订单”柑桔将在未来10天内收储入库。

新闻推荐

一季度收入128.15亿元 旅游市场持续复苏

本报讯(陈良群眉山日报全媒体记者杜艳)近日,记者从市文广旅局获悉,今年一季度,全市接待游客1434.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28.15...

丹棱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丹棱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丹棱国企显担当 共同应对闯市场 丹橙果业为果农“以储助销”)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