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眉山 今日彭山 今日仁寿 今日丹棱 今日青神 今日洪雅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今日洪雅 > 正文

洪雅遗直书院开院 文化旅游再添亮丽名片

来源:眉山日报 2019-10-23 07: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陈燕利)近日,记者从洪雅县获悉,位于洪雅田锡水景公园内、以中国历史上著名的谏臣田锡的事迹来命名的遗直书院开院。

据悉,北宋治平年间,县令李曼初绘田锡像于学宫。明正德丁丑年,知县杨麒取苏轼赞田锡“古之遗直”语而建“遗直书院”于城北九胜山,明末毁于乱世。2018年,为传千年文脉,洪雅县在田锡水景公园重建遗直书院。该书院是集图书馆、书店、茶艺、文创等功能于一体,以“视觉、听觉、味觉”打造极具特色的洪雅旅游文化名片。书院意在传承千年文脉,弘扬田锡精神,以书画艺术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近年来,洪雅县委、县政府始终把文化事业发展摆在重要位置,积极挖掘优秀传统文化,大力推进文化事业发展,建成田锡水景公园、文体中心、藤椒文化博物馆、七里坪美术馆、民俗台会博物馆、雅纸古法造纸体验示范基地等文化地标,弘扬青羌文化、台会文化、康养文化等特色文化,举办“五月台会”巡游,“百名书画家书洪雅”等文化会节,丰富广大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提高城市文化品位,增强洪雅的软实力和知名度,实现了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和发展现实文化的有机统一、协调发展,为建设“一地三区”打下了坚实的文化基础。

新闻推荐

洪雅玉屏山国家森林康养基地首个森林康养医学实证启动

本报讯(记者陈燕利)10月10日,记者从洪雅县获悉,近日,由玉屏山国家森林康养基地联合四川省林业中心医院组织的全国首个森林康养...

洪雅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洪雅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柳江古镇游2019-10-13 23:30
猜你喜欢:
评论:(洪雅遗直书院开院 文化旅游再添亮丽名片)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